看看你家的宝贝,仿瓷餐具看上去很美有三聚氰胺的才安全!

仿瓷餐具看上去很美 要含有三聚氰胺的才安全!  经常给宝宝用仿瓷碗的妈妈们要注意了!那些给孩子吃饭喝水用的那些仿瓷小勺、小碗和小杯子可能有毒!这些餐具应该使用食品级的三聚氰胺才是合格产品,可央视最近曝光一些生产企业竟然使用禁用的工业用料尿素甲醛树脂(脲醛树脂)生产仿瓷餐具,这种原料在一定高温下会分解出致癌物质甲醛!【点击查看事件:央视曝光仿瓷餐具甲醛超标】【仿瓷餐具制品业内有“潜规则”?监管难度太大】  今晚去小姐妹家串门,我逗弄着她那1岁半的宝宝,可她却在一旁自顾自的整理餐具,身边的桌上堆放着各种五颜六色漂亮的小勺啊小碗之类的~不经意打笑道:莫非你们要搬家了?!小姐妹却有点气呼呼的说:这不是今天看到新闻说这类仿瓷餐具八成都违规含有有毒物质,怎么敢给小孩用啊?!这不都在清理打算扔出去嘛~恍然大悟,之前就有听说仿瓷餐具很多不合格之类的消息,却都不曾关注过……最后帮着小姐妹一起清理,把杯子碗勺之类的都扔了出去。  回来深入研究了一下相关新闻,发现这小小的仿瓷餐具里真是大有文章啊!这些仿瓷餐具由于外观漂亮又耐摔,很多家庭都选择用作儿童餐具,可是质监局调查发现,九成以上的仿瓷餐具生产企业属“无证经营”,八成在制作中违规添加有毒物质,其中不乏正规厂家产品……这些可怕的数据看着都让人揪心!你家还在用这类仿瓷餐具吗?为了你的健康,还是尽早把它们送出门吧!
  什么是仿瓷餐具?  仿瓷餐具的制作材料主要是三聚氰胺,只要工艺正确,使用得当,它并不会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伤害。然而,如果生产工艺不达标、甚至掺入其他国家明令禁止在餐具中使用的材料,一旦高温加热,就有可能释放有害成分,给人们带来危害。  什么是脲醛树脂?  脲醛树脂由尿素和甲醛溶液在碱或酸催化下进行缩聚反应制得。脲醛树脂会发生水解,进而释放甲醛气体,且水分越多、酸性越强、温度越高,其水解程度越严重,释放的甲醛气体越多。因此使用脲醛树脂制作餐具对人体是有害的。  四招教你选购仿瓷餐具  第一招:去大型商场或超市购买,首选贴有QS标识与编号的仿瓷餐具,以保证产品安全。  第二招:选购时要看器具是否有明显变形、色差、表面是否光滑、底部是否不平、贴花图案是否清晰、是否起皱或有气泡,有颜色的餐具用一张白色餐巾纸来回擦拭是否有掉色等现象。  第三招:购买时向经销商索要票证,如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便于追溯。  第四招:购买餐具后,可参照《密胺餐具》标准中耐湿热性试验方法,即在沸水中浸煮30分钟后取出,在室温中放置1小时,重复3次进行测试。如在上述实验中出现发白、发涩、起泡、开裂以及有刺鼻气味等,说明餐具质量存在问题,可以进行退换和投诉。  小贴士:教你给餐具“排毒”  1、塑料餐具最好别选彩色的。许多塑料餐具的表层都有漂亮的彩色图案,如果图案中的铅、镉等金属元素含量超标,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一般的塑料制品表面有一层保护膜,这层膜一旦被硬器划破,有害物质就会被释放出来。劣质的塑料餐具表层往往不光滑,有害物质很容易漏出。  2、消费者应尽量选择没有装饰图案、无色无味、表面光洁、手感结实的塑料餐具,因为着色必然要加入一些添加剂,就会使产品的安全性降低。  3、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塑料餐具大多为聚乙烯和聚丙烯制品,这两种物质都可耐1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使用起来比较安全。消费者挑选时要注意看商品上是否标注PE(聚乙烯)和PP(聚丙烯)字样。  4、使用塑料制品时要注意温度。通常塑料制品都有一个耐温范围,平均在110摄氏度左右。如环保型快餐盒,只要温度别超过120-130摄氏度,就可以放心使用;硬塑料杯子、盒子等,其合格产品的耐温范围可高达160摄氏度,即使用微波炉热饭、热牛奶也不会产生毒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看看你家的宝贝,仿瓷餐具看上去很美有三聚氰胺的才安全!”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