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父母喂养习惯遭遇挑战

年轻父母喂养习惯遭遇挑战http://www.sina.com.cn2008年09月19日 08:19大众网-齐鲁晚报年轻父母喂养习惯遭遇挑战(2)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08: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专家提醒:  母乳喂养最为安全  三鹿牌等22种婴幼儿配方奶粉添加三聚氰胺的事件曝光后,引起潍坊不少年轻父母和准父母的关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准妈妈们从安全考虑开始决定回归母乳喂养,医院的医生也接到许多关于这方面的咨询。专家表示,母乳喂养不仅对宝宝来说最安全,同样对妈妈也有不少好处。  在奎文区一家企业上班的鞠女士的宝宝已经6个月了,因为自己要上班没有时间给孩子喂奶就准备给宝宝断奶,并买配方奶粉给宝宝喝。但最近“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17日,她来到潍坊市中医院进行咨询,她当得知母乳喂养对自己的宝宝最有好处后,她改变了主意,决定再向单位请假一段时间,等宝宝断奶后再上班。她现在觉得,只有宝宝喝自己的奶水,她才感觉最放心。  潍坊市中医院儿科王爱华主任告诉记者,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出生后6个月要纯母乳喂养,并建议产妇坚持哺乳,这是哺育婴儿的最理想方式。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最近几日咨询母乳喂养的年轻父母越来越多。以前有不少因为担心身材等原因而不愿母乳喂养的“80后”妈妈,现在都主动找医生咨询母乳喂养的事了。  工商部门:  商家自定广告内容奶粉作用大都夸大  婴幼儿配方奶粉近几年由于受到无数年轻夫妇的青睐,发展一直迅速,而一些品牌的商家为了能够抓住消费者的眼球,更是在宣传上下足了功夫,各种品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都声称自己的产品富含各种营养。正是因为听信了各种渠道的宣传,因为各种原因不愿用母乳喂养孩子的父母们才把婴幼儿配方奶粉当成了孩子的主要食品。  配方奶粉真有广告上说的那么好吗?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目前广告法虽然要求食品广告宣传不得出现保健、医疗等作用,但是针对奶粉广告中出现的富含各种营养成分的宣传并无针对性规定,广告上的内容基本都是由商家自己决定。潍坊学院生物系的几位食品学专家认为,配方奶粉含有多种营养不假,但是如果说能够替代甚至超过母乳就有点夸大宣传了。  “婴幼儿配方奶粉如果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制作,是可以达到给孩子补充营养的目的,但是,母乳的喂养地位是不可替代的,母乳里面含有对儿童有益的生物活性因子,还能带给孩子抗病毒的免疫成分,这是配方奶粉无论如何也达不到的。”潍坊学院生物系教研室主任刘世武认为,配方奶粉可以作为母乳的有益补充,但是不应该完全替代母乳。  刘主任认为,配方奶粉虽然包含多种营养物质,但是在加工生产过程中如果监管不严就容易出现问题。他建议父母们给孩子断奶以后,可以吃一些肉类、饼干和稀饭类的东西来配合奶粉。
更多精彩内容:父母 年轻 习惯 宝宝 孩子 广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年轻父母喂养习惯遭遇挑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