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岁内的婴幼儿慎食蜂蜜。

许多父母喜欢在宝宝吃的牛奶、副食品或开水中添加蜂蜜,其目的不外是增加甜味、促进胃口、增加营养,也可治疗便秘等等。

蜂蜜中很容易遭受多种细菌的污染,卫生部门曾对市场上销售的蜂蜜做过调查,发现一些蜂蜜遭受微菌污染、两成含有酵母菌,显示大部分蜂蜜的品质良莠不齐,收集及制做过程没有严格的质量管理。尤其是一些家庭作坊自己生产出售的蜂蜜,更没有质量保证。

成人的胃肠道可以抵御外界进入的细菌,但是婴儿胃肠功能尚未发展成熟,许多细菌(尤其是会转呈孢子形态存在的细菌)并不能被彻底消除,还有可能在肠道中继续繁殖及分泌毒素,当被胃肠黏膜吸收进入体内后,会破坏其原本就脆弱的防御系统而致病。

在世界上都曾有婴幼儿食用蜂蜜而致的案例,除了一般胃肠反应的呕吐及腹泻以外,其中尤其是属于“肉毒杆菌”的危险性最为严重,它可以释放出特殊的神经毒素,造成婴儿呕吐、神智不清、语言障碍、吞咽困难、视力模糊、瞳孔放大及呼吸困难,死亡率相当的高。因此,一岁之内的婴幼儿最好不要食用蜂蜜。

很不错的帖子,我来顶啊

谢谢您的支持,一起加油哦~~~不错,提醒得好,支持一下!

这个很早以前就听说了,大概是真的

看看我的博客http://space.taobao.com/db5f7d745b948f9315233757f65bff92.htm

最后编辑此帖2008-08-26 23:01:57。

是的,一岁以内的孩子不能吃.谢谢楼主提醒了解一下
挂上彩虹的翅膀写到:宝宝喝配方奶粉容易上火、便秘,宝润通专为宝宝设计的产品,润肠通便、增加益生元从而提高肠道自身的免疫力-------------------------------------------还在为宝宝的身体出现小状况而担心么?金箍棒系列产品~为宝宝的健康+满分~健康产品今夏热卖中~淘宝用户:store.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拍拍用户:shop.paipai.com/391427最近发生的事情,唉,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妈妈都都“风声鹤唳”呢,建议还是多点纯天然的食品给宝宝吧
更多精彩内容:一岁 注意 幼儿 宝宝 细菌 尤其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注意】一岁内的婴幼儿慎食蜂蜜。”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