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食疗方法

产妇食疗方:  1. 山楂:有散淤血的作用,能排恶露,减轻腹痛。  2. 干桂圆肉末加水蒸熟:补脾胃之气,补心血不足,适合产后体虚之人。  3. 香蕉牛奶:防止产后便秘。  4. 红枣:做法多多,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  5. 莲藕:缓和神经紧张。  6. 干贝:有稳定情绪作用,可缓解产后忧郁症。  7. 爆炒猪腰:恢复子宫机能,缓解产后腰酸背痛。  8. 黑豆花生汤:减少脚气浮肿,改善腹部和身体肌肉松弛,有滋养作用。  9. 海参:不含胆固醇,适合产后虚弱,肾虚水肿及黄疸者。关于下奶:  其实除了猪蹄通草汤和鲫鱼汤外,海带,蘑菇,黄花都很有效的,还可以用丝瓜络泡水喝,另外,橘子剥皮后,粘在果肉上的那些丝络也很好。关于孕妇:  刷牙:  如果出血,多补充维生素C;如果恶心,换成不含氟钙的牙膏;如果不能用牙刷,那就换成簌口水。(自己的经验是:刷牙的水以及泡沫停留在舌尖附近就差不多了,也就是说,浅刷,幅度不要太大,这样感觉会好些)  腹泻(中医偏方):1. 山楂切片,(似乎超市就有卖的,干山楂),炒热,泡水喝。PS:不建议孕早期服用,所以还有第二种。  2. 小米炒热(要很热,不放油),煮粥或汤。  便秘1.银耳用冷水泡软,剁碎熬汤,感觉比整块的有用。2.牛奶+香蕉泥/木瓜+牛奶不要久坐,平时多吃新鲜蔬菜瓜果,喝含纤维素比较高的汤,比如紫菜汤。脚气除了多补充含维生素B类的食品,还可以:1.花椒约20克煮水,晾温,用来泡脚。随用随煮。2.洗脚水里兑点白醋或陈醋,也可以起到杀菌止痒的效果。痱子1.生姜切片,在长痱子处多擦一擦,能快速止痒。2.用中草药牙膏清洗。比如两面针。浮肿少摄取盐分和糖分。喝豆浆,尤其黑豆浆或黑豆鲤鱼汤,对浮肿有效;如果只是脚肿,可能缺铁。不过无论如何,孕期查个微量元素,感觉还是有必要的。蚊虫叮咬用大蒜或洋葱擦。大蒜和洋葱中所含的硒有杀菌和解毒作用。(我老公是喜欢用肥皂,他说那个比较方便。)

不错啊 支持月子吃的油最好是胡麻油,喝小米粥,这都是传统的做法,错不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产妇食疗方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