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父母同床 影响孩子睡眠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童保健研究中心公布“学龄儿童睡眠现状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调查结果发现,与父母同床睡同样大大影响儿童睡眠质量。

此调查是在上海、成都、西安、乌鲁木齐、广州等全国9个城市的2万余名5~11岁的学龄儿童中展开的。调查结果显示,全国城市学龄儿童睡眠不足(不足10小时)发生率高达71.4%。孩子们平均睡觉的时间在晚上9点06分,而起床的平均时间则在早上6点24分。相关专家指出,我国儿童与美国儿童相比,就寝时间约晚半小时,晨起时间约早半小时,平均每天少睡近1小时。

调查还最新发现,“与父母同床睡”同样大大影响儿童睡眠质量。与“单独睡”儿童相比,“与父母同床睡”的儿童,更多地伴有就寝习惯不良、睡眠焦虑、夜醒、异态睡眠、睡眠呼吸障碍和白天嗜睡等睡眠问题。>>>睡眠少于9小时的孩子容易肥胖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童保健研究中心李生慧告诉记者,在美国,只有不到10%的孩子和父母一起睡。孩子和父母一起睡以后,小孩比较容易受父母的影响,父母看电视晚了或者父母说话都会影响孩子的睡眠。儿童应该从小学会在独立的空间睡觉。

更多精彩内容:父母 儿童 孩子 影响 小时 调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与父母同床 影响孩子睡眠”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