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养育:依季节穿衣

  专家支持

  王应麟(北京中医医院儿科主任、教授,北京中医儿科名医世家第四代传人)

  王素梅(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

  要让孩子感受冬冷夏热,春雨秋风,而不要保护过度,让他冬不觉冷,夏不出汗。

  有的父母生怕孩子冬天冻着,夏天热着。于是,冬天让孩子整天待在暖气屋子里,夏天待在空调房间里,冬天冻不着,夏天不出汗。实际上,这是违背自然法则的。夏天一定要出汗,冬天则要适当地冻一些。冬天要养“藏”,是指身体内部的积蓄,为来年的“春生”做准备,而不是说藏在屋里不出门了。冬天的户外活动仍不可少。

  另外,还有句话叫“春捂秋冻”,也很有道理。乍暖还寒,春天的气温不稳定,再加上在整个冬天,孩子已经习惯了穿着较厚的衣服,一下子脱得太多,孩子不适应,容易引来疾病;而在秋天,因为孩子刚从夏天过来,身体里还蕴藏着夏天积累的热,过早添加衣物,容易形成内热。在秋天适当冻一冻,慢慢过渡,孩子的耐寒能力就会得到提升,为过冬做好准备。

是呀,说的有道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自然养育:依季节穿衣”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