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贝增减衣物小窍门 

给宝贝增减衣物小窍门

穿多少衣服最好在早晨起床时决定,如果天气没有发生突变,不要轻易、随意给宝贝穿太多衣服,早上多穿一件马甲是不错的选择。

可以试着与宝贝穿一样厚薄的衣服,xxx时不感到冷,宝贝就不会冷,宝贝虽然没有大人耐寒,但一般运动较多,即使睡着了也不安静。 * 1岁以内不会走路的宝贝相比已经会走会跑的宝贝,穿衣要多一些。不活动或活动量少的宝贝适量穿多些。

秋季气温变化总趋势是逐渐寒冷,已经给宝贝穿上的衣服轻易不要减少,一般说来只能为宝贝增加衣服。因此,宁可在天气还并不很冷的时候给宝贝穿少一点,到天气真正冷了才有足够的余地给宝贝加衣服。

秋冬交替时,有些城市或场所开始供暖,有些家庭使用了空调,这使得室内和室外产生巨大的温差,进出这些场所时要注意及时为宝贝增减衣服(大些的宝贝要教给他学会自己做),特别是在医院就诊时。

宝贝出汗后,千万不要马上脱衣服,也不易马上洗澡、吃冷饮,可以让宝贝安静地坐一会儿,或用温水洗洗脸,让汗自然干下去。延伸阅读:给孩子穿衣,看最高气温  在教养孩子方面,我们中国人有句俗语:“要想小儿安,三分饥与寒。”可要真正做到这一点,就很有些困难了。先不要说大家都总是千方百计地劝孩子多吃一口饭,多长一两肉,光是穿衣服就够保守的了。在幼儿园里或是在马路上,我们经常能看见很多小孩子被大人给包装得象只小胖熊,却没人理睬他们头上淌的汗,以及活动起来的不方便。我女儿的耐寒训练是从出生就开始了。从小我们就给她穿得尽量少,至少要比大人少穿一件衣服。一般来说,到五月份就开始给她穿短衣短裤了,每年要到十一月份才算正式穿上长衣长裤。每天给她穿衣服时,我们总是参照当天的最高气温,也就是正午时的温度来穿衣。这就使她有时早晨出门时冻得有点哆嗦,晚上回来时也觉得有些凉,但白天较热的时候她则如鱼得水。就是这样的对温度变化适应能力的训练,使她的身体反而特别结实,不爱生病。当然,我们也经常听到周围人甚至亲戚会好奇并不安地问“你的孩子冷不冷呀?别把她冻坏了!”这些善意的提醒也着实让我们做父母的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她身体越来越好,一年到头基本不生病,而且即使有些不舒服也会很快就克服过去,我们感到无限欣慰。是经常的爬山、旅游、运动和耐寒训练,塑造了她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其实我们对孩子最基本的希望就是要他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而过多的保护只会使孩子抵抗力减弱,变得对日益难测的环境越来越脆弱和敏感。

 一个小窍门,就是在考虑此事时,要想着“千万别热着他”而不是“千万别冻着了”。请记住,要尽量按照当天的最高气温给孩子穿衣服!在成长的道路上,你要让他们轻装前进。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给宝贝增减衣物小窍门 ”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