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妊娠纹五大秘诀

妊娠纹留在孕妇的肚皮上,可能会成为终生不能磨灭痕迹,其实妊娠纹是可以避免的,只要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懂得做特别护理,便可以在生产后,仍拥有一个滑溜肚皮。

少吃甜品及碳水化合物

太甜的食品、碳水化合物及油炸的食物,都含有过量脂肪,令孕妇出现呕吐反应之外,体重亦暴增。

确保肌肤滋润

皮肤过分干燥,其拉扯感觉亦较强烈,所以必须长期涂润肤露,保持肌肤湿度。

在怀孕期间,体重增加8公斤是正常的,但一超过这标准,或在短时间内体重急剧暴升,便要找医生了。

适当运动减多余脂肪

孕妇也应每星期做适量的产前运动,可减低体内多余脂肪积聚,亦能使生产时减轻痛楚。

束腹带及束腹裤

在一般内衣店都有专为孕妇而设的束腹带及束腹裤,其作用是承托胎儿的重量,减轻孕妇的负担,承托下腹亦能有效预防妊娠纹,详情可向妇产科医生请教。

妊娠纹的产生既有自身的体质原因及自身产前保养的原因,也有遗传原因。百分之八十的孕妇,在怀孕至第五、六个月起,於下腹、臀部、胸部、大腿内外侧等部位,会出现一些淡红色线状疤痕形的斑纹,我们称之为妊娠纹。这些体纹不单难看,最大问题是,倘妊娠纹出现了才去补救,就为时已晚,成为一世相随的印记。上海城市女子医院专家建议,避免妊娠纹要从平时的保养开始,注意孕前和孕后的保健工作。妊娠纹成因:

  这些斑纹的正确名称叫「线状皮肤萎缩症」,是皮肤内真皮肤的胶原纤维,因某些原因而引起萎缩或断裂时,下面和血管呈红色的线状。孕妇因腹中胎儿不断发育,皮肤组织因弹性纤维断裂而失去弹性,留下妊娠纹,若孕妇体重及身型不断增大,妊娠纹的扩散度也随之越大。

  预防:

  明白了妊娠纹出现的道理,孕妇应知道最主要预防此纹的方法,就是控制自己的体重,因为身体过胖只会无可避免地拉断皮肤组织,产生妊娠纹。不过,孕妇可能会慌,隆隆突出的腹部是无可避免的,那怎样防止斑纹出现在下腹呢?

  贴士:

  其实妊娠纹除了与皮肤结构有关连外,原来亦有遗传因素。

  孕妇不妨看看阁下母亲的肚子上,是否有纹,若斑纹极多,你就要及早做足预防措施;若光滑无纹,祝福你,大概你也会得到这项优良的基因,肚子不会变成大花脸。

  解救方法:

  1.每天洗澡后,涂上优质及滋润度高的护肤油(最好是亲子油-茶油),皮肤保持弹性,不易撕裂组织,并作适当按摩,促进新陈代谢。

  2.使用市面上出售的预防妊娠纹喱膏,但这些产品最好能在妊娠纹未出现前使用,那预防的功效可达百份之九十;但若斑纹出现了才用,基本上已丧失消灭妊娠纹之效,顶多能使斑纹色素淡化而已。

漂亮妈妈告别妊娠纹轻而易举

“妊娠纹可以避免的吗?”对于大多数准妈妈的这一疑问,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教授、妇科专家何赛萍医师说:“孕妇要完全没有妊娠纹是不可能的。但是,在充分了解妊娠纹的基础上,孕妇在怀孕期间勤加保养,采取强有力的办法应对,是有可能减轻妊娠纹的。”

在漫长的孕期中,小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一天一天的成长,在收获这份幸福与喜悦的同时,爱漂亮的孕妈咪们不免开始担心,水亮动人的外表会因妊娠纹的出现而大打折扣。

经验:产后一点妊娠纹也没有

刚刚生过孩子的表姐跟产前比一点没变,而且胸部还大了一点.我们都说她越来越妖精了。

我一直觉得怀孕生产是个痛并快乐的过程,身心都会经受巨大的考验,准妈妈们真的是要牺牲太多,才能得到一个可爱的宝宝。先向各位准妈妈致敬。

表姐说她没有妊娠纹是得益于她从怀孕第一天开始就擦孕妇专用的除妊娠纹油,到了怀孕后期,还要加大用量和次数的。

大多数的准妈妈们也会因怀孕而不敢碰任何护肤品。 其实不必害怕,只要选用安全的孕妇专用产品就Okay啦。她还每天涂祛斑茶油防止长妊娠斑,都是孕妇专用的。

有了这些好东东,脸上没长斑,肚子大腿也不会有皱纹了,就可以专心享受当妈妈的幸福了。她还说:平衡的饮食,平和的心态,适当的运动也很重要。她就一直在怀孕期间练习瑜伽。

知己知彼

何医师介绍,由于孕期荷尔蒙紊乱,孕妇皮肤内的胶原纤维变得脆弱,而肚子里的小宝宝却在不断地发育,皮肤组织牵拉过度,弹性纤维逐渐断裂了,于是在腹部的皮肤上出现了粉红色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的纵形裂纹。产后,虽然断裂的弹性纤维逐渐得以恢复,但还是难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而原先皮肤上的裂纹便逐渐褪色,最后变成银白色,这就是妊娠纹。

应对招数:1.补充骨胶原,增强皮肤的弹性,使断裂的弹性纤维恢复速度加快。2.注重保湿和营养干燥的皮肤,可选用含骨胶原或是保湿功能强的护肤品。

未雨绸缪

浙江省中医院妇科主任王香桂医师说,妊娠纹是孕妇正常的生理变化,年轻妈妈不要有过大的压力。在怀孕之前可以适度地做一些适当的运动,孕期还是注重身体保养为主,运动量不能大。平时多吃水果和蔬菜,多补充维生素是有好处的。

做靓妈跟妊娠纹说再见

爱漂亮的孕妈咪难免担心妊娠纹的出现,会影响到皮肤的美感,有损于水亮动人的外表。其实只要遵守「天下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的原则,在怀孕期间勤加保养,维持正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并放松心情,妳一样可以做个水当当的孕妈咪!

  妊娠纹是怀孕期间出现在下腹部、大腿、臀部或胸部,呈现紫色或是粉红色的条纹,根据统计,约70%~90%的孕妇在首次怀孕时,会出现妊娠纹,让爱美的女性懊恼不已。为了不让妳的美丽打折,提供妳一些方法,以预防妊娠纹上身。远离妊娠纹,我也有招!

为何会出现妊娠纹?

  随着胎儿的成长、羊水的增加,孕妈咪的子宫也会逐渐地膨大。当腹部在快速膨胀的情形下,超过肚皮肌肤的伸张度,就会导致皮下组织所富含的纤维组织及胶原蛋白纤维,因经不起扩张而断裂,产生妊娠纹。

  其它原因如:怀孕期间荷尔蒙改变,或是体重增加速度太快,也会导致孕妇妊娠纹上身。

  因为腹围在妊娠期间,膨胀的比率最大,因此,妊娠纹的形成部位,以腹部最多,其它较常见的地方,则有乳房周围、大腿内侧,及臀部。这些地方因为组织扩张程度较大,而造成妊娠纹。它的分布往往由身体的中央向外放射,成平行状或放射状。妊娠纹是可以避免的!

  妊娠纹并非孕妇的专利

  在医学上,妊娠纹被称为「扩张性条纹」,它其实不止出现在孕妇的身上,许多健康的男性或是女性,在青春期的快速生长期时,身体也会出现类似于妊娠纹的「生长纹」。另外,体重急速增减、使用大量类固醇的人等,也容易出现这类的扩张性条纹。

  妊娠纹可以消除吗?

  并不是每一位孕妇都会有妊娠纹,而纹路的深浅或分布范围,也会因个人的体质、遗传性、体重增加的程度等,而有所不同。

  头一次出现的妊娠纹,是紫红色、或葡萄色的纹路,到生产后的2~3个月,就会逐渐淡化成银白色。一旦妊娠纹形成,它的痕迹是不会消失的,不过,孕妈咪千万别因此而觉得气馁,台北长庚医院皮肤科医师翁雯柔表示,主动积极地预防,是有机会预防妊娠纹产生的。

  美丽有撇步

  「天底下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为了产后也能够水当当,准妈咪不得不做更多的努力。

  1.控制体重:过多脂肪的摄取,不但会囤积在体内,造成产后瘦身的困难,也会在短时间内绷出妊娠纹来!

  2.勤加按摩:从怀孕初期即可选择适合体质的乳液、按摩霜,在身体较易出现妊娠纹的部位,勤加按摩擦拭,可以保湿、滋润肌肤,减少胀大、干痒的感觉,使皮肤的延展性变大,还可以趁机跟腹中宝宝交流情感。记住!按摩最好持续到产后3个月,效果会更好。

  3.均衡摄取营养:因为糖类与淀粉类是热量的来源,在摄取时,尽量遵守适量均衡的原则,一旦摄取过量,会转变成油脂或脂肪;并注意蛋白质的充足摄取,让胎儿也能健康地成长。如果妳担心微量元素摄取不足的话,其实可以补充综合维他命。

  腹部总是痒个不停

  经常听到孕妇肚皮痒痒的抱怨,这是因为肚皮扩张造成的皮肤搔痒,可以涂抹一些保湿乳液或妊娠纹亲子油来止痒,减轻,舒缓症状。

  但是如果孕妇痒到睡不着觉,并发现从肚子到大腿,有慢慢形成丘疹,或是一块一块大的斑块时,可能是患了湿疹。在怀孕后期容易出现瘙痒和皮肤损伤等症状。包含脸及手脚在内的全身都可能出现,肚子、胸,臀部出现湿疹的人很多。一般来说,只有瘙痒的症状是妊娠性皮肤瘙痒症,如果伴有严重瘙痒且在手脚上还出现湿疹就很可能是妊娠性胆汁淤积症。其病因是孕期增加的雌性激素导致肝脏所分泌的胆汁受阻不能顺畅流出,从而引起皮肤的严重瘙痒。这时,要控制自己,千万不要去挠,不仅对症状缓解没有好处,一旦抓破了,还会使皮肤状况进一步恶化,这时只要每天涂上亲子油:水嫩保湿专治成人湿疹的孕妇专用产品,能马上缓解瘙痒,湿疹也会慢慢好转。

过紧的内衣会使皮肤受到强烈的刺激,且容易流汗,很容易诱发湿疹和皮肤瘙痒。应穿着宽松的、透气性和吸水性好的内衣。出汗后应该尽快换衣服。因洗涤剂也可能引起瘙痒和损伤,直接与皮肤接触的衣物应该好好漂洗,彻底将衣物内残留的洗衣粉或是洗涤剂清除干净。还有,洗热水浴会加重瘙痒,平时尽可能将水温调低,只要比体温少高些就可以。  记住!不要选择A酸保养品

并尽量选择纯天然的,针对孕妇设计的保养品,因为它会采用适合孕妇和胎儿健康的配方。切记不要选用含有A酸的保养品,尤其是口服的产品,因为它有致畸胎的副作用,刺激性比较大。其它温和性的保养品孕妇都可以选用。

发这么长的贴贴好累哟~~来过的亲们请留下您的脚印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预防妊娠纹五大秘诀”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