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戏:手指捉迷藏

游戏方法:

  用几块浅色的小布缝手指大小的十个指套,在十个指套上分别画五种小动物,例如两个大拇指画小猫,两个食指画小狗,两个中指画长颈鹿,两个无名指画小猪,两个小拇指画小鸭子(也可以是其他动物),然后把它们套在妈妈十个手指头上,开始表演:

  两只小猫咪,藏到哪里去了?(把两个大拇指藏在手心里)

  喵-喵-喵, 我在这里。 (分别伸出两个大拇指)

  你好吗?见到你很高兴! (一个大拇指做鞠躬的样子)

  你好!见到你我也很高兴! (另一个大拇指做鞠躬的样子)

  再见!再见! (两个大拇指再次藏在手心里)

  其他手指的游戏与此类似。熟悉后试着让宝宝练习表演,以锻炼宝宝手指的灵活性。

  发展能力:

  •增强手指的灵活性

  •促进语言表达能力的发展

  •培养社会交往能力

  小提示:

  这个游戏适合10-12个月的宝宝。十个手指除了用小动物代替,也可以直接用手指名称进行游戏,如大拇指姑娘、小拇指弟弟等,还可以换成家庭中的成员,如爸爸(爸爸食品)在哪里、妈妈在哪里等,变换不同内容进行游戏。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亲子游戏:手指捉迷藏”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