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不爱吃饭宝宝的食疗食谱

小儿厌食症系指小儿食欲减退,多见于独生、娇惯子女以及体质较差、先天不足、脾胃虚弱的小儿。长期厌食会导致小儿体力下降,易患贫血、神经炎、口腔炎、夜盲症、佝偻病、营养不良等多种疾病。笔者临床应用以下几个食疗方对患儿进行调理,效果颇佳。

  消食导滞饼 取炒二丑40克,炒莱菔子、焦山楂、焦麦芽、焦神曲、鸡内金各60克,共研细末,加芝麻、白糖适量,面粉500克,混匀后烙成焦饼20个,让患儿嚼食。1~3岁小儿每次吃1个;4~6岁吃2个;7~10岁吃3个。每日早晚各1次。此方适于食滞停积型患儿服用,症见不思饮食、食而不化、腹部胀满、嗳腐吞酸、恶心呕吐、大便溏泻或干结、小便黄浊或如米泔水样、烦躁爱哭、舌苔白而厚腻。

  莲栀梨汁粥 莲子15克,栀子6克,陈皮6克,鸡内金10克,梨2个,大米50克,赤砂糖15克。将鸡内金研成细粉,梨捣烂挤汁。先把莲子、栀子、陈皮入沙锅煎取浓汁,去渣后入大米、鸡内金、砂糖、梨汁煮粥,代早餐食用。连用5~7天。此方适于滞热内生型患儿服用,症见食欲不振、面颊发红(午后尤甚)、手足心热、口渴喜饮、尿黄便干、腹部胀满、舌苔黄腻。

  扁豆枣肉糕 取白扁豆、薏米、山药、芡实、莲子各100克,大枣肉200克,焙干研为细末,加糯米粉500克,白糖150克,混匀后蒸糕或做饼,每天3次,每次30~50克,空服当点心食。此方适于脾胃虚弱型患儿,症见食欲不振、面色萎黄、形体消瘦、好卧懒动、大便溏泻、少苔或无苔。

谢谢楼主 希望不爱吃饭的宝宝都有好的食欲值得收藏的帖子哦 有空来我店铺逛逛哦好贴子一定要读,对宝有好处呀支持一下!!多吃点粗纤维的东西应该会好一点~~

有点复杂。

美国益力健营养品有限公司官方旗舰店正式开张!

给宝宝吃的东西,来自正规渠道,才会让人更加放心。

100%原料进口,美国监制益力健(E-health)系列产品的配方全部在美国研发,工厂和实验室设在美国,这里阳光充沛,空气新鲜,气候适宜,自然条件优越。研发过程的每一步均在严格监控下进行,工人和质检人员至少有十年以上从事营养品研发的经验,整个流程符合GMP 和HACCP标准。国内分装合作加工工厂我们只选择品牌加工生产商,均为GMP认证企业,冲剂类产品符合QS认证。益力健(E-health)的所有产品摒除一切添加剂、人工色素、石蜡等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益力健(E-health)的所有产品一般生产周期是半个季度,直接从美国、新西兰、澳洲等地进口原料,无存货,无中间环节,这保证了用户得到的是最新鲜的货品,绝对不含防腐剂。纯天然顶级优质原料为了使营养配方发挥最大功效,益力健(E-health)只采用达到美国药典标准和GMP认证厂家生产的原材料,只选择顶级品牌供货商。益力健(E-health)牛初乳的原材料以及最终产品均为粉末状,比片状的同类产品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当用户服用同样含量的产品时,粉末状产品中的营养成分被身体吸收的比例远远大于片状产品。益力健(E-health)使用的胶囊为纯天然胶源蛋白提取制作,不会引起过敏,也不含任何的稳定剂和添加剂,对人体非常安全。益力健(E-health)选择最容易被人体吸收的原材料形式,比如:钙的化合形式有很多种,碳酸钙、乳酸钙很难被人吸收,而牛乳钙和氨基酸螯合钙是目前最容易被人吸收的,所以我们的产品都选用牛乳钙和氨基酸螯合钙。益力健(E-health)选择来自北极冰岛最纯净地带的深海鳕鱼肝油和鲨鱼肝油,比一般的OTC药用的维生素AD剂更天然和安全。长期服用更科学。

免费品尝包领取活动正中进行中,妈妈们快来感受一下吧!

活动点击:

http://yilijian.mall.taobao.com/

楼主辛苦了!

好东西,大家看谢楼主与大家分享好东东,帮顶一下一米七鞋铺 http://shop57170329.taobao.com/ QQ:52239084主营:木林森商务休闲鞋,美国骆驼登山鞋,卡西龙童鞋等看贴要回贴哟,哈细心的妈妈都来看吧好贴大家读学习了,LZ辛苦了!值得收藏的帖子哦,一定要少给零食宝宝吃

好 学了 谢谢楼主。

宝宝不爱吃饭,是个很头疼的事情。减少宝宝的零食,尽量按点吃饭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给不爱吃饭宝宝的食疗食谱”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