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防晒知多少

夏天到了,妈妈们可以带宝宝进行更多的室外活动了,所以这个季节对于宝宝来讲,防晒成了重要的问题之一。面对室外的大太阳,妈妈在带宝宝外出的时候,首先都会考虑到是不是需要给孩子涂抹防晒油或防晒霜?或者需不需要给宝宝戴上太阳眼镜呢?

惠氏专家建议各位妈妈,六个月以下的宝宝最好不要使用防晒产品。因为这个阶段孩子的皮肤很娇嫩,很容易吸收防晒霜里面的成分,所以不建议使用。六个月以上的宝宝是可以用防晒霜的,应该是在外出前半个小时来涂抹,而且最好是先涂抹润肤油后再涂上防晒霜。如果在外面待的时间长了,两个小时以后还需要重新涂抹,回到家里后妈妈要用清水帮宝宝清洗干净。而且在为宝宝选择防晒霜时,妈妈还要注意防晒系数。防晒系数最好是15左右,不要盲目相信一些商家的宣传,认为防晒系数越高防晒时间就越长,对宝宝越好。

接下来,我们看看阳光对孩子眼睛的损害。宝宝出生的时候视觉神经发育是不成熟的,特别是视网膜黄斑区。当阳光直射到孩子眼睛的时候,阳光中的蓝光很容易穿透角膜、晶状体,然后直接射到黄斑区。所有的光进入到眼睛以后,射入到黄斑区这个地方,然后通过视觉神经传入到大脑,经过大脑处理以后,人才能知道看到的东西是什么。由于宝宝这个地方黄斑的含量非常少,所以蓝光直射黄斑以后容易引起眼睛的氧化,这样对宝宝的视力会有严重的损害。随着孩子的年龄逐渐增长,不断的摄入含有叶黄素的食品,孩子眼睛里含有叶黄素的量逐渐加大,太阳光中的蓝光或者紫外线对于孩子眼睛的损害就会逐渐的减轻。所以,妈妈们要注意,在宝宝很小的时候最好不要让阳光直射宝宝的眼睛。夏天在晒太阳的时候最好是在荫凉下面。带宝宝进行室外活动时,也最好安排在早晚的时间。一岁以上的宝宝是可以戴太阳镜的,但是一定要选择不容易破裂的,因为如果容易破裂,会很容易扎到宝宝的眼睛。镜片一定要选择合格的,因为镜片如果不合格,往往屈光度有问题,这也会影响到孩子的视觉发育。对于孩子,早期视觉的发育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孩子在早期获得各种各样的信息主要就是依靠眼睛,所以保护好宝宝的眼睛也就等于保护了他们将来智力的发育,以上这些问题妈妈们一定要多加注意。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防晒知多少”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