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婴儿10个月后需补铁

专家指出,母乳中含有丰富的抗体,如免疫球蛋白,可以提高婴儿(婴儿食品)抵抗力;尤其是产后10天内的初乳,有很强的抗细菌能力。母乳中钙磷比例比较合适,铁含量虽然不多,但容易被婴幼儿(幼儿食品)吸收。母乳中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DHA等促进婴儿脑部发育的成分。此外,母乳中的糖、蛋白质、脂肪等比起配方奶粉来,更容易被孩子消化吸收,吃母乳的孩子便秘的比较少。 母乳喂养还有一个医学比较肯定的结论,就是母乳喂养不但方便、卫生,温度也比较适宜,而且母乳喂养还可以增强母婴间的交流。科学研究发现,婴儿生理、智力、发育的快慢和母亲的爱抚、语言交流有密切关系,母乳喂养是母亲和宝宝(宝宝食品)密切接触过程,促进了母子的亲情。 >>误区 有些女性担心母乳喂养影响自身体型,造成乳房下垂,因此宁愿给孩子喂牛奶也不愿意喂母乳。专家指出,这种担心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母乳喂养会导致乳房下垂。为了消除这种顾虑,哺乳时女性可以每隔10分钟给孩子换一边进行哺乳。 >>提醒 母乳虽好,但也有“保质期”。专家指出,产后大约10个月,母乳中的蛋白质成分降低,而这是婴儿脑细胞获得营养的重要来源。由于这之后母乳营养(营养食品)有限,因此如果孩子不能及时合理添加辅食,则可能出现缺铁、缺乏维生素C和D的情况,甚至造成缺铁性贫血。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母乳喂养婴儿10个月后需补铁”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