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学期的努力目标看中日儿童教育

前几天听新闻,新学期开学,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个小学生,问他们新学期的目标,被问到的孩子都是异口同声的回答—在新学期里提高学习成绩,争取考班里的前几名。

听到此,立刻想到了日本孩子的作业,新学期第一天的作业是写新学期的目标,孩子的回答—1.努力练习游泳争取游100米,2.多交好朋友。

两种教育的不同,导致孩子的目标截然不同,很引人深思。

我眼中的中国小学生和日本小学生的不同------

中国儿童 好学,好阅读,刻苦,有竞争意识,思维缺乏活跃性

日本儿童 好阅读,动手能力强,思维活跃,几乎无竞争意识(特别是小学低年级学生更是如此)

vb vb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从新学期的努力目标看中日儿童教育”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