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倔脾气终于好转了

说到女儿的这个脾气真是让我头疼得要命,关键是平时还好,就是和那个提琴老师和不来,上课和老师耍脾气实在让我忍无可忍。终于在丫头快期末考试的时候我忍不住,爆发了。那次也是因为去上提琴课,孩子的表现实在不好,最关键是同一个问题,已经说了有半年了,一直没有好转。这次我回来真的是狠狠地教训了丫头。 在这之后,紧接着就是期末考试,我就把课停了。我当时一方面打算让孩子集中精力考试,一方面想让她自己想明白,如果继续上课,就要改变自己。要说教育这么半大的孩子还真是麻烦,你说打不行,骂不行,道理讲了,她不服气还是不行。 在停课之后的第一次课,到了老师家门口,我没有着急进去,在门口一个劲儿的嘱咐丫头,一定要注意态度,不可以和老师闹脾气,并且说如果再出现那种情况就算屡教不改了,就别学了。不管怎么说,这次课孩子总算有点好转。 不过让孩子彻底改变,还是去上钢琴课的时候。钢琴老师相当厉害,熟悉我的人都知道,上她的课真的是连打带骂。开始我曾经几次想换掉这个魔鬼老师,是女儿坚决不同意。不过那次去上课,女儿后面是一个今年已经考上大学的女孩子。她考得艺术类院校,最后专业课加了五十分,考上了中国戏曲学院,有这样的成绩,家长老师都很高兴。 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就是给这么大孩子上课,老师急了当着我们也是又打又骂,一点不留情面。不过那个孩子表现得很平静,错了赶紧改,老实说让怎么做就怎么做。这些,我和女儿在旁边都看在眼里。因为女儿钢琴八月也有一个比赛,刚好女儿的曲子和这个女孩的曲子是一样的,因此老师让那个女孩***给女儿示范,没想到中间右手出了一点问题,老师一巴掌就下去了,马上嘴里就说,这是怎么回事,说了多少遍还错,还让你做给别人看呢,真不争气。那个女孩子什么没说立马停下,等老师指导完,立刻重新来过。 那天好不容易熬到下课,出了老师家门,我对女儿说,你看到没,那个大姐姐那么大了,对老师的态度多那么好,而且被老师骂了也不会有情绪。顺便教育女儿,你想想,你的提琴老师态度那么好,人家指出你的缺点,你才能进步,你总和老师闹脾气是不是很不应该。女儿听着我说这些,没有吱声,但是我觉得今天在钢琴老师家见到的这些对孩子很有触动。 自从那之后,我们去上提琴课,女儿真的改变了,和老师的态度缓和了很多,也有了笑容。最主要的是,老师指出的问题,女儿都能顺从的反复做到很好,不会有任何情绪上的不满,这简直让我的心感觉轻松了很多。没想到,困扰我长达半年之久女儿和提琴老师的关系问题就这样一下子解决了。谢谢分享,帮顶.

同是为人父母,值得大家好好学习。顶顶顶

真让大人省心了。

十一说得让我怕怕

嗯,搞音乐的人一般都比较有激情

像贝多芬到后来简直就是相当暴躁的状态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女儿的倔脾气终于好转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