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孩子该休息还是该上培训班

大多数孩子们都放暑假了,几乎每个家庭都在讨论孩子假期如何渡过才有意义。有的家长在孩子放假前早已安排好了,给孩子报了暑期培训班。而有的家长早已定好了计划带孩子出去玩,经历了半年的学校生活,孩子该出去转转了。一方面让孩子放松身心放松一下,另一方面让孩子长长见识。 有些家长认为在长达两个月的假期里,如果孩子不学习,当9月份重返校园的时候,孩子的心收不回来,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自己。在假期里报一些培训班对孩子是有利的,一方面巩固老知识,另一方面学一些新知识。当孩子重返校园接触新知识的时候,不会那么费劲,也不用担心孩子会落下步子。现在的年轻父母主要的投资都在孩子的学习上,坚信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有些家长是跟风,看到别的孩子报班,自己也给孩子报。别的孩子都在学习,而自己的孩子却在玩耍,他能不急吗。 有些家长认为既然是假期,孩子不应该休息。身心全身放松,给9月份开学积蓄精力。如果早早地学习了新知识,开学后他会认为自己已经学过这些知识。在老师讲课的时候根本不认真听讲,不但如此还会打扰旁边的同学。与其这样还不如时期让孩子自己安排,家长可以适当的教他一些生活常识,教孩子做一些喜欢的手工等。比如折纸,剪贴画,沙画等孩子们都喜欢。带孩子外出旅游也是不错的选择,有些名胜古迹孩子只在书本上看过。当与古迹面对面的时候,孩子会对古迹有更深刻的认识。还可以带孩子去农村体验一下生活,比如棉花,西瓜,玉米等长什么样,我想这些会增长孩子的见识。至少不会出现把麦苗当韭菜的笑话和玉米长在树上的笑话吧。

呵呵,不错,来支持一下哦!

我咋觉得孩子该玩的时候还是玩的比较好呵呵

哈哈、、孩子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哟

我认为暑假孩子该休息

阳阳先上素描班,还要参加电子琴考级,没有时间下乡了

我家明年就要小升初了,上了奥数和短文,二胡暑假要考九级

还有好多的作业,

看是多大的小孩,如果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当然是要休息了,美好的童年对他们来说比什么都重要,如果是小学的小朋友了,那就要参加培训班了,因为这么大的孩子已经有了自已的圈子,很容易玩野的,而且培训班一般也不长,有得玩也有得休息,个人见解,呵呵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暑假孩子该休息还是该上培训班”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