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些,宝宝就能又壮又聪明

人们常常认为宝宝的智力能主要与遗传和环境等因素有关,其实,营养的影响很大。这里就介绍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有益于儿童大脑健康发育的食品。(1)小米:小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及钙、铁和维生素B族等营养成分,因此被人们称为宝宝的健脑主食。(2)大枣:每100克大枣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达380-600毫克,被称为天然维生素C丸。我们知道,维生素C能使大脑功能敏锐,可加强脑细胞蛋白质功能,促进脑细胞兴奋,因此非常有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3)大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它们是脑细胞生长和修补的基本成分。而且大豆中还含有1.64%的卵磷脂,它是构成神经组织和参与脑代谢的重要物质。(4)黄花菜:被人们称为“健脑菜”,它具有安神静脑的作用,而且含有蛋白质、脂肪、钙、铁等营养物质,因此儿童经常吃黄花菜对健脑非常有益。(5)葱、蒜:葱和蒜中都含有前列腺素A,蒜中还含有一种物质叫做“蒜胺”,这种物质对大脑的益处比维生素B1还高许多倍。如果平时能让宝宝多吃些葱和蒜,可使宝宝脑细胞的生长发育更加活跃。(6)鱼肉:含有球蛋白、白蛋白及大量不饱和脂肪酸,此外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和改善宝宝的记忆力。(7)虾皮:含钙量极为丰富,每100克虾皮中含钙量约达2000毫克。摄取充足的钙能保证我们的大脑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而且还能够防止其他因缺钙引起的儿科疾病。宝宝适量吃些虾皮,对增强及利益和防止软骨病都有帮助。(8)鸡蛋:含有比较多的卵磷脂,这种物质可使大脑增加乙酰胆碱的释放,从而提高宝宝的记忆力和接受事物的能力。如果宝宝每天早餐能吃上1个鸡蛋,不仅能强身健脑,还能使他们在上午的学习中保持旺盛的精力。(9)牛奶:“一杯牛奶可以强壮一个民族”,可见牛奶对人体健康的巨大作用。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而且牛奶中的的钙还具有调节神经、肌肉的兴奋性的作用,所以每天早饭后给孩子喝一杯牛奶,可以改善他们的认知能力,保证大脑高效率地工作。(10)动物的肝脏和肾脏: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糖脂质,并含有大量的胆碱和铁。胆碱可以改善大脑的记忆力,铁则可以使红血球运输氧气的能力加强。如果大脑能得到充足的氧气,那么思路肯定会更加敏捷。

谢谢分享,支持一下!

顶!谢谢楼主!大家来我家看看吧

进来学习,谢谢楼主分享.这些还真是好东西呢顶一下!多看有益呀!谢谢楼主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含有 这些 维生素 丰富 物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吃这些,宝宝就能又壮又聪明”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