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孩子发脾气

发脾气属于人人有之的正常情况,孩子也不例外。四五岁的孩子和青春期的孩子发脾气是比较普遍的现象,即使是最温顺的孩子有时也会发脾气,但是孩子经常发脾气,对培养孩子良好稳定的情绪有影响,不利于孩子健康性格的形成。 经常看到孩子在商场中哭着叫着要某样商品,用发脾气来要挟父母,以达到他的目的。如果父母让步的话,实际上是纵容,强化了孩子发脾气的不良行为。长此以往,孩子的脾气就有可能越来越坏,人也会变得越来越粗暴,任性,成为一个要挟父母的行家,父母可不能被孩子的脾气所要挟,而应该采取其他方式消除孩子的脾气。 眼看孩子要发脾气,爸爸妈妈要尽快地把他的注意力转移开,但是这种努力必须及早地进行才会有效。比如说,妈妈和孩子一起上街买玩具,孩子因为妈妈没给他买他想要的玩具而发脾气。这时候,当妈妈可以跟孩子说一些别的话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哪怕是街上开过的一辆汽车,因为妈妈的滔滔不绝,孩子不愉快的情绪也就被转移了。 孩子独自一人玩的时候,很难发脾气。脾气的爆发总是有对象的,所以如果我们任由孩子去号啕,跺脚,自己转头离开房间,孩子的脾气就不会持续太久,如无意外,事情就是如此。 在孩子的教育上,爸爸妈妈的意见要统一,否则什么措施都没有意义。 一些家长会在孩子面前互相指责对方,让孩子产生混乱,当一方教育孩子的时候,另一方打断而为孩子辨解,说情。这些做法不仅不能从根本上让孩子受益,而且很容易使孩子不尊重父母中的一方,甚至有损家长应有的威信。 孩子发脾气都是有一定原因的。孩子发脾气的原因很多,但不外乎遇到冷落,待遇不公平,为引起大人的注意力或所求不成功等等。无论绌自哪方面的原因,爸爸妈妈都应认真对待,并采用适宜的办法,使孩子从这些因素中解脱出来。这就需要父母要先严于律己,反省一下自己的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有无不适当的地方,同时,父母要多尊重体贴孩子的感受,努力防止自己的过激举止激起孩子的愤怒。 父母一定要教孩子懂得如何恰如其分地表达自己的意愿,而不是通过发脾气来达到目的。

俺家丁很少发脾气.

我家六个月宝宝脾气大,呵呵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应对孩子发脾气”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