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听了婆婆、公公和老公的谈话后

有这么一段故事:

一对年轻的夫妇刚结婚一年就有了宝宝,并带着宝宝在外地工作,婆婆来帮他们带孩子,放暑假期间,公公也来看宝宝啦。

一天晚上,妻子抱着宝宝出去玩了,可宝宝一会就睡着啦,妻子就抱着宝宝回家睡觉,刚走进家门就听到自己的老公和公婆在高声谈话,因为怕耽误宝宝睡觉,本来想制止的,可是觉得氛围不太对,就退出了家门,坐在门口走廊上等待。

屋内仍是争吵不断:

公公:我们把宝宝带回老家,肯定给你照顾好的

老公:不行,我不想带回去

婆婆:儿呀,就你的脾气说话还是这样。你爸有胃病,最近都瘦了。你爸在家没有人做饭,我得回去照顾你爸

老公:让我爸再去请一年病假,来这里住

婆婆:你不是不知道你爸的人,不愿意求别人办事

公公:在城市里吃不好,住不好的,看最近我都瘦了

老公:不行,你还是去申请请假把

公公:凡是听家里人的话的,看都成什么样子啦?

听到这里,妻子无语了,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心目中一直都崇敬的当老教师的公公心里是这么认为自己,其实不同意孩子带回老家,离开爸爸妈妈抚养,不只是妻子的意思,老公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妻子的心像是被锤子狠狠的重击了一下,但怕老公左右为难,抱着宝宝坐在外面一直没有作声。

婆婆:你爸爸如果能够呆到过年,我就帮你带到过年,如果不能够,我就不帮你带,要么就你们搬进新房的时候我带TA回家,家里还有地

老公:妈,现在农村不中的是否很丢人呀?

婆婆:儿呀,你是傻子呀,我还有个儿子,他结婚我不得给他准备,农村没有房子没有人嫁他的

老公:他自己要学会照顾自己,得让他自己锻炼一下,你把什么都准备好了,他只剩依靠你啦,你能够跟他一辈子

婆婆:那是我的儿呀,我不管他谁管他?向来婆子和媳妇都是弄不到一块,我在这里觉得很闷,你是不知道呀儿

老公:就你精,没有事你就敏感起来啦。我小时候你就给我讲,等XX(老公的弟弟)长的和我一样大的时候,你就不管他了,现在你还放不下他?你大儿子也难呀,不是遇到这个好公司,要和前两年的那些公司,我也是不行的。

听到这里,妻子流泪啦,想起来了好多事情。这次婆婆能够来,妻子很感激,从来就是压抑自己不发生矛盾,尽管看到很多不尽如意的地方,可婆婆还是这样讲自己,很伤心。

妻子还想起了自己结婚的时候也是在老家,婆婆只准备了三床棉被,其他的什么都没有,连床罩和枕头都没有,都是妻子和老公自己又去准备的,房子是家里的配房,正房都没有进,客也没有请。现在想着给二儿子盖房娶媳妇。觉得不公平。

妻子还想起了老公以前的教导,儿子的父母才是一心一意为儿子的,一辈子。女儿的父母做不到,因为女儿的父母还有儿子。妻子顿时觉得老公像孩子一样被骗啦。因为小夫妻刚要了宝宝又在城市买了房子,同时还在装修,资金、精力和时间各方面都是正困难的时候,讲出这样的话,真是伤透了心啦。

电话响了,是找老公的,工作方面的事情,就这样平息了这场争论,没有结果.....

妻子也抱着宝宝进屋了,没有说任何的话。

晚上躺在床上喂宝宝吃奶的时候,趁老公不注意,妻子流出了伤心的泪,浸湿了枕头

夜里妻子问老公:你没有什么话要给我讲的吗?老公怕妻子伤心,就敷衍以后再讲

。可妻子心里不能够平静,胸口闷的好疼,还是追问:真的没有什么要讲的?那我问一个问题好吗?

老公:恩!

妻子:我那里有做的不好啦?

老公:没有

妻子:我还有一个问题,我们的什么事情都是我说了算的吗?

老公:谁对了谁说了算

妻子:我承认,我们刚谈恋爱的时候,我会无理取闹,凡事无理也要挣个理,从结婚后,我都改了呀,可......

故事讲完了,也许妻子永远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一直的努力会付之东流,从小姑娘到妈妈的转变使妻子成熟了些许,但在公婆心目中也许早已经定格,她不知道以后还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明天谁来帮他们带宝宝?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我家小宝现在就在老家,外婆帮着带,她现在把姨妈当妈妈,不过好像回去后就活泼多了,比在我这边好,人少,家里就不一样了,村子里人多,都喜欢小孩子,都愿意抱,小宝也就活跃多了

各家情况不一样啊。不过公婆把孩子带回去是比较大的问题,老人爱小是真的哎,每个家庭情况都不一样,但是办法总会比问题多的是这样的,我家老人也把小孩带回乡下去住了一段时间,当时我也没法接受。我老公在宝宝出生前口口声声的说孩子每天最少有二个小时在父母身边,后来还是同意她妈带回去了,那段日子我也快崩溃了!好在,这个月接回来开始上幼儿园了。希望楼主能转移精力度过这段艰苦日子。

上一篇:谈谈AA制的夫妻婚姻  下一篇:母爱如粥
更多精彩内容:妻子 婆婆 没有 宝宝 公公 自己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妻子听了婆婆、公公和老公的谈话后”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