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所得大家都主动缴纳个人所得税了吗?

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和谐社会,这句话是地税网站上的宣传标语,其实这是针对企业而言。而有一个税却和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这就是个人所得税。

我国税法规定,每个中国公民或在华居住或在华有所得的外国公民都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而大多数人的个人所得税都是由所在工作单位代扣代缴了,所以每个人都似乎觉得个人所得税是单位的事,跟我没有关系。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大家开动脑筋,通过各种途径为自己创造收入,增加收入。淘宝等电子商务的新兴无疑为智能之士提供了更多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那么在我们创收的同时,是否注意到我们忽略了一项公民的基本业务——依法纳税呢?

我国税法关于个人所得税的规定中,有5种情况是需要公民主动到所属税务机关纳税的:

1、是年收入12万以上的;2、是有两处或两处以上的工资薪金所得的;3、是从境外所得的;4、是应纳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的;5是规定的其他所得。

上述第一和第三种情况比较少,在淘宝上一年能赚12万的和把货直接卖到国外毕竟是少数人。第四种情况却和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在淘宝上开店相信都是有利润的,即使利润很低。而且是没有人帮我们代扣代缴税的,所以我们的收入就是应纳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

那么我们是否去主动纳税了呢,首先申明我不是税务机关人员,我只是想把这个问题提出来,我们大家共同讨论。

自己先顶一下LZ看样子在淘宝挣了不少钱呀我现在的情况可以申请低保哦我还没开张呢,所以不用交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淘宝所得大家都主动缴纳个人所得税了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