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怎样帮助孩子学习

家长怎样帮助孩子学习

孩子在同一所学校接受相同的教育,为什么有的孩子成绩好,有的孩子成绩差呢?很多家长都习惯在孩子身上找客观原因,譬如孩子厌学,责怪孩子没有把心思放在学习上,甚至怀疑孩子在学习上的智商,却很少在自身上找因素。试问家长有没有想过:您的孩子为什么不喜欢学习,而别的孩子却总能主动的学习呢?为什么您的家庭教育对孩子没有很大的效果呢?因为孩子年龄都很小,所以在他们身上都存在很多天性,比如说孩子都喜欢玩,缺乏对学习的主观性,也正是由于孩子天性的存在,对孩子的塑造就显得更加重要,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导向起着重要的作用,从小接受良好家庭教育的孩子,无论在学习上,还是自身素质都会很优秀。  同样,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家庭教育也起着重要的作用。自信是最好的老师,兴趣是最有效的动力,从小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您的孩子的学习成绩一定也可以很优秀。我们的家长应该怎样培养孩子的自信呢?孩子的一切都会受到家长的影响,从孩子的情绪到孩子价值观的确立,父母都是孩子的榜样。在这里有一些很简单的测试,您有没有一直坚持陪着孩子完成家庭作业?作为家长,你们有没有坚持耐心、认真地听孩子诉说他一整天在学校发生的开心或不开心的事情呢?您对孩子的提出的要求或建议有没有认真考虑,还是应付了事呢?等等,这些事情在我们看来都是一些小事,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就是他们的大事情,如果长期没有照顾到孩子的感受,他们就会养成马虎了事的习惯,他们认为反正不能得到父母的重视。  在孩子眼里,他们所做的很多事情可能就是为了得到父母的重视,引起父母的注意,甚至是家长的一句口头肯定或表扬,更多地给予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鼓励和表扬,对提高孩子的成绩来说尤显至关重要。(摘自----启雅官方网站)

市场价:998元 本店售价:655元

有一个好的习惯,有一颗强烈的自信心才是家长要重视培养的,这会让孩子终生受用的!

是啊,树立了良好的自信心,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家长怎样帮助孩子学习”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