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婴儿不宜"推光头"

夏日热气腾腾,许多家长都不约而同为自己的婴儿理了个时髦的发型——“小光头”,据说趁大热的时候多剃几次光头,孩子的头发就会长得又黑又密。其实,这是没有道理的,而且宝宝冒了很大风险呢。   宝宝头发的多少、粗细和颜色主要取决于遗传、营养和身体的健康状况等多种因素,与剃不剃胎毛和理发的频率没有任何关系。如果宝宝的头发稀黄,只要注意维护孩子的健康,让孩子适当多吃一些健发的食品(如核桃、芝麻等),一般到7~8岁,孩子的头发会逐渐变得黑又密。医生建议家长,婴儿最好不要剃光头,因为婴儿头皮很娇嫩,理发时又不会配合,很容易损伤头皮,引起感染或导致其他疾病。   另外,在炎炎夏日紫外线指数高的情况下,宝宝的头发还能避免紫外线直射头皮,起到一定的防晒保护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夏日 头发 孩子 宝宝 健康 没有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夏日婴儿不宜"推光头"”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