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吃月饼应注意:月饼热量知多少?

中秋吃月饼应注意:月饼热量知多少?营养学家指出,糖和油脂向来是月饼的必需成分,而去年实施的月饼新标准侧重在食品的安全卫生及品质上,对健康营养没有特殊要求。中秋佳节日,各式各样的月饼早已纷纷出笼。但赏月之余,提醒大家,月饼为“三高”食品,即高油、高糖、高脂肪的食物,特殊人群小心为妙,普通人也决不能贪吃。高热量、高脂肪、高胆固醇,使月饼成为慢性疾病患者的健康威胁。1/4个双黄莲蓉月饼,等于1碗饭的热量;迷你月饼内1只咸蛋黄提供330毫克胆固醇,已超过每天300毫克的美国心脏学会的建议量;榄仁月饼以果仁作馅,同属高脂一族;冰淇淋月饼(如哈根达斯月饼)所含脂肪量与蛋黄莲蓉月饼不相上下,含有损害心血管的饱和脂肪和胆固醇;冰皮月饼看似健康,但所用馅料无外乎豆蓉、奶黄等等,制作中难免用上油和糖。因此,糖尿病患者、患有肥胖病、高血脂、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冠心病的患者和慢性胆囊炎、慢性胰腺炎的患者,都应该谨慎对待。即便是标榜低糖、低脂甚至无糖的“健康月饼”,但健康标准并不统一,消费者容易混淆。因此,建议特定人群,可以少量品尝月饼,甚至不吃为妙,千万不能敞开吃。

更多精彩内容:月饼 注意 热量 多少 健康 患者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中秋吃月饼应注意:月饼热量知多少?”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