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在婴幼儿智力开发上的地位(一)

选择玩具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如性别、年龄、爱好等)来挑选有助于启发孩子思考与想象力,有益于智力发展,或能帮助培养良好习惯的玩具。如3个月左右的孩子,会注视物体,认识妈妈。为了锻炼孩子的视力、视觉,可选择颜色鲜艳、体积较大的彩花、气球等玩具,吊起来让孩子经常看看;4~6月的孩子会摇头发笑,伸手抓东西,翻身找亲人,可买带声响的、形象生动的和多种颜色的玩具,如小动物、布娃娃等,引导孩子向前爬,用手抓,这样可训练孩子视力和动作的协调;开始学走路的孩子,可选购能推拉的玩具,引导锻炼学走的勇气和能力;1~2岁的幼儿已能走路并摸仿大人动作,要挑选颜色鲜艳、会动会发声的玩具,既能增加生活乐趣,又能帮助思考;3~6岁是智力发展的重要阶段,这时的孩子爱结伴、好动、有较强的求知欲和模仿性,此时挑选的玩具要能抓装,以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并具有能联络孩子间相互感情的特色;学龄期儿童,思维能力迅速提高,要选择较高级的科教玩具、电子玩具。

欢迎光临本小店一番!!!!!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玩具在婴幼儿智力开发上的地位(一)”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