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孩子学习姿势正确吗?-天心阁镜业

学生三个一的科学道理转 此文是1996年辽宁广播电视报记者采访内容

人所共知书写姿势差影响视力,常听家长抱怨老师不强调书写姿势,其实孩子拿笔过早是造成书写姿势差的根本原因。五周岁前儿童手的前端关节还未发育健全,这时拿笔是高难动作,还要写字画画就只能握着笔尖。由于这样拿笔手影响视线,必然形成眼离书本过近的书写习惯。眼离书本不足一尺远,会超过眼功能的限度引发近视。从小形成的不良书写习惯,对于自制能力不强的儿童来说,是很难改正的。 所有的学生都能熟背:眼离书本一尺远,手离笔尖一寸远,胸离桌缘一拳远的“三个一”。这是学生保健工作者通过多年的经验,根据不良书写姿势造成学生近视的事实总结出来的。但由于大多数学生和老师对“三个一”的科学道理缺乏认识,使自觉性和效果大受影响。 视力也叫视敏度,人类决定有效观视的快速调节能力为300度,光学单位每100度为1D,300度是3D。屈光度与光学焦点距离是倒数关系,3D的焦距正好是一尺(三分之一米)。这就是说在一尺距离看近,眼睛正好是300度的屈光调节度数。如果看书写字不足一尺远,那么屈光度就会大于300度的范围,这部分看近的压力不能快速释放,久而久之释放不了的部分就会形成近视的度数。 不难算出看书写字的距离是250毫米时,压缩力为400度,200毫米时是500度,如果只有150毫米就大于600度了。要保证看远时完全释放看书写字时对睫状肌的压缩,就必须保证看近时眼睛的压缩度数不大于300度。正是根据屈光调节能力与观视距离间的这种量值关系,总结出“三个一”中的眼离书本一尺远。而“胸离桌缘一拳远”和“手离笔尖一寸远”两条都是为了保证眼离书本一尺远。

上一篇:生二胎,你愿意吗?  下一篇:说说我的童年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您的孩子学习姿势正确吗?-天心阁镜业”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