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母乳不够充足的指示

在宝宝出生后二到四天妈妈泌出的是初乳,颜色有点偏黄,碱性反应,每日初乳总量为10~40ML,所以在这几天量是比较少的,但是是营养最好的,初乳中含有不少免疫因子,比成熟乳所含蛋白质多出好几倍,矿物质含量高,同时糖份和脂肪较少.6到10天的奶称为过度乳。11天到9个月为成熟乳,量有所增加,颜色会浅一些,这部分乳汁会含有少量的糖份,主要还是以蛋白质为主,富含各种抗病毒物质,越往后营养物质等就越少。产后要尽早开乳,如果是顺产,宝宝出生后半小时就可以,这样有利于迅速分泌乳汁。每侧乳房至少喂五分钟,每次交替喂两侧乳房,以后每次喂奶要排空乳房,这样可以增加乳汁分泌量。下奶方法:1母亲要有信心,保持愉快平和的心态。2增加给宝宝喂奶的次数3注意保持营养均衡,膳食应满足热卡的需要,食物中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多吃一些下奶的食物,如鲫鱼、猪蹄、豆腐、丝瓜、核桃仁、芝麻等,要做到粮、豆、菜、果、奶、鱼、蛋、肉平衡摄入。4适当增加运动,主要做做展胸和转体动作,使肌肉放松5按摩乳房,从乳房的底部向乳头方向疏捋,动作要经柔不要力量过大。判断母乳充足的指示:1喂奶时伴随宝宝的吸吮动作有无“咕噜咕噜”的吞咽声,2哺乳时妈妈有下乳感,哺乳后乳房变软3宝宝吃完后感到满足,表情快乐,反映灵敏,放睡时安静、塌实4宝宝每天换尿布6次以上,大便每天2到3次,大便呈金黄色糊状5宝宝体重平均每周增加150克左右,满月时要增加800克以上判断母乳不够充足的指示:1喂奶时听不到吞咽声音2吃奶时间长,常常会放弃乳头大哭不止3哺乳后哭闹不止,睡不踏实,出现觅食反射4宝宝大小便次数减少,量少5宝宝体重增长缓慢或停滞哺乳准备:妈妈哺乳前应该洗净双手,用温开水擦净乳头及乳晕,并保持清洁干燥。不要用肥皂等清洗乳头。每次喂奶完毕一定要采用趴肩抱或竖托抱将宝宝竖起来,手呈空心掌轻轻拍背帮助宝宝排出吞咽时吸入的空气,减少打嗝引起的吐奶,如果宝宝吃饱后睡着了,要让宝宝右侧卧位,防止宝宝溢奶吸入气道。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判断母乳不够充足的指示”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