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撒娇该怎么办?

前段时间到姐家玩,一次和她们一起上街逛,2岁的小外孙女也高高兴兴的和我们一起走路,可才走出家里没多远,她就不挪动步子了,一个人在后面跟着我们,后来我跑到她面前带她一起走,她嘟着小嘴啥也不说,干脆就不肯走路了,跟着就开始撒娇说走不动,脚好痛。见她这们我就想抱她走吧,反正也不是很重,小孩子撒撒娇不肯走路也是很正常的嘛,谁知我刚抱上她,小外孙的奶奶走过来了,说不要抱她,让她自已走,不能一撒娇大人就妥协了,这样会惯坏她,养成不好的习惯。听到姐的家婆这样说我也就没理小外孙女了,在一边看着小外孙女和她奶奶两个人,听姐的家婆说之前她经常会一早就带小外孙女去公园锻炼身体,刚开始也会要求要抱的,可是每次姐的家婆都和小外孙女对着干,偏不抱她,要她自已走路,不依赖别人,慢慢的小外孙女不敢在她面前撒娇说要抱住走路的,可能现在是看到了我就想撒撒娇。

可能有人会觉得姐的家婆比较狠心,那么小就不抱小孩子了,其实她这样做也是一种很好的培养小孩子独立能力的办法哦!记得以前有看过一个专访,是访问李阳老师的,他就有谈到他太太对于女儿的教育,也是讲他太太对女儿的西方教育方式,小孩子在一岁左右会走路了,走的很好了,就不再抱小孩子,要她们自已走,尽量去培养她们的独立能力,让她们自已的事情自已去做去解决。

现在社会的竞争有多大,我想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如果出到社会不能自已独立,又怎么在社会立足,怎么生活呢?小时候还可以依赖家里,但是成人了出入到社会了凡事还能依赖家里吗?父母也会老的,到时她们又能帮孩子多少呢?只能是给你一个栖生之所,或是父母有钱的可以给你金钱上的帮助,但是工作还是要靠自已去独立完成的,所以从小就开始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是很重要的。

孩子爱撒娇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但做为父母不能因为孩子一撒娇就妥协,她要怎样就怎样,父母应正确的教育和引导。

不要惯着她.多了几次她就不会了我觉的孩子爱撒娇和惯不惯他没什么关系.大人还撒娇呢.是吧,更何况还是个小孩子呢!他撒娇证明他了解妈妈的心理,他能更透彻的看出事情.妈妈该为宝宝高兴.再就是这样情况,寻找原因:1.孩子可能确实累了2.外界情况比较复杂混乱,孩子可能害怕.想得到妈妈的保护3.看见其他孩子让妈妈抱了,他也想向别人展示下自己也有妈妈!4.无缘无故撒娇的可以给他讲道理,转移他的注意力.我觉的这招很好用希望宝宝和妈妈天天快乐!

最新评论

  • 2010-07-23 09:53:181.孩子妈
  • 从小就开始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是很重要的,要是不怕烦的话就让他撒娇吧,累的是你自己,害的是孩子,吃饭要你喂到上初中,走路要你抱上大学,工作要你铺好路,结婚要你帮到底。哈哈,傻瓜才这样带小孩!!教出下一代傻瓜!

发表评论

为“孩子爱撒娇该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