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家长的三个误区

家长们把孩子送进小学,很容易走进三个误区。

  误区一:家长不够尽责。

  有的家长认为给孩子找一所好学校、一个好班级或一个好老师,就万事大吉了。尤其是一些事业型的父母,两人工作都很忙,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习,认为由老师全权代劳就行了,平时也不与老师沟通。一旦孩子出了问题就急了,再打骂孩子,如此教育往往适得其反。

提示:孩子刚刚升入小学,势必出现多种不适应的情况,作为家长一定要在第一年细致观察孩子的情绪和行为方面的变化,帮助孩子顺利渡过这段适应期。

 误区二:父母对学校教育、对孩子的期望值过高。

  许多家长给孩子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但这样做其实是拔苗助长,孩子会感到压力很大,学习起来反而有负担,所以家长对孩子的要求一定要适度。 

 提示:不要在孩子刚刚起步的时候就让他跟别人比成绩,这段时间,孩子需要的是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信任。对孩子来说,学习兴趣是第一重要的

误区三:忽视孩子在家里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养成。

  孩子的差异在本质上是由于家长对孩子习惯的培养方式不同而造成的。如有的家长极度关注孩子的数学、语文和英语的成绩,常常把别的孩子的好分数挂在嘴边,以此来“激励”孩子,但却不注重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养成。

 提示:多数家长比较重视孩子的学习,尤其是数学、语文和英语的学习,但事实上,学习习惯的养成才是真正影响孩子获得学习能力的重要因素。好习惯会终生受用,坏习惯会让孩子与之奋斗终生。知识的学习跟习惯的养成相比,容易很多。因此,在孩子刚刚进入小学、刚刚开始自己的学习生涯的时候,请您务必重视良好习惯的养成。

现在的小孩子不好教育 家长也很难当哦~~~现在家长工作又忙!有的家长把孩子寄宿。每周只碰一次面。宝宝的学习生活是很有规律了。可能对宝宝的那种精神和学习习惯却教育不到了吧!完全靠孩子自己的认识和自觉了。教育孩子也是一门学问啊
xamingshi120写到:

教育孩子也是一门学问啊

是呀,而且是一门很深的学问,这是我做了妈妈以后体会到的。

漂漂童装哦!!

教育真的 是一门大学问啊,该好好学学

现在的孩子很难教育的,昨天家庭聚会,中午我让上一年级的儿子照常午休一会儿,他含泪跟我说:妈妈,你在强迫我做不愿意做的事情,你在逼我!

冲钻促销,活动多多!

清爽六月,掌柜推荐两款特价童鞋,抓紧时间选购哦!

最后编辑此帖2009-06-15 11:58:00。

不错的贴子,顶一下,,加油,,,,..00

我家女儿下学期上三年级了,什么特才班也没学过,我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她快乐成长,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是我最大的心愿

我家儿子什么都要去学,不过快上小学了,我让他挑最喜欢的学一两门兴趣的就好,不然会耽误学校的功课,小学最主要是让他养成一些好的习惯,能够学会一些好的学习方法。教育小孩子我们也要以平常心来对待,楼主说得没错。习惯比知识还要重要地多,一个好的习惯会让他长大以后受用一生。所谓的习惯即命运。就是这个道理,我们要培养孩子的学习力。学力不能如能力,能力不如学习力。特别是现在这个知识大爆炸时代,更需要我们这一代小孩子长大后要有强大的学习力。才能更好地立足社会。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小学生家长的三个误区”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