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时年纪小

感谢有这么一次机会,让自己在忙碌又忙碌的时间里能静下来想想童年,那些曾经在我们成长的足迹里留下深刻的回忆的童年。

小时侯我的老家在乡下,80年代出生的孩子尤其是乡下,吃零食是奢侈的。那时最爱吃的是爆米花和棉花糖,虽然爱吃,但是父母是不会给零花钱买这些东西的,于是实在受不住诱惑的时候就回从家里偷偷拿个酒瓶子去换爆米花,一解嘴谗。小时候的娱乐是弹珠子、跳皮筋,玩的不亦乐乎。让现在的孩子知道肯定当笑话。现在的孩子生活里吃的是肯德基,玩的有游戏机,他们根本体会不到我们那个年代过的生活。大家也许也会有这样的想法吧?

那个年代照相是个奢侈的事,幸运的是,在三岁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东北探亲,给我拍了一张。呵呵,就是大家看到的这张,背着上幼儿园用的小书包,是不是很可爱啊?

DSC00920.JPG

当时家里当时养十几只鸭子,那会没有多余的东西喂它们,所以我的任务就是早上把它们赶进湖里去,下午从幼儿园回来再去湖里把它们赶回家。现在想想那个时候大人怎么不担心孩子是不是会掉进湖里,是不是会被拐走啊,呵呵。也许那时候我们都挺“早熟”吧,懂事早,知道怎么照顾自己。

小学的我是鼓号队一名敲小鼓的。那时候能进鼓号队是很有荣誉的一件事啊,每年六一我们都要给全镇的小朋友做一次表演,穿着漂亮的队服,别提有多神气了,可惜没有那时候的照片,不然传上来大家可以看看。而且六一的时候妈妈会给个零花钱,让我买点东西吃,平时是没有那样的待遇的。所以那时候特别喜欢过六一。

以前乡下,院子的特色就是有好多个缸里面放着粮食,我们家当时也不例外。看我这张照片,后面的缸里就是放着麦子,越多证明日子越好。看我抱着我最喜欢的小狗,当然了不是名贵的狗拉,最普通的那种。但是真的蛮可爱的哦。

DSC00929.JPG

记得那时年少,我们会逃课跑到小河里捉鱼,渴了就喝河里的水,那时候水是清的,草是绿的........记得有首歌唱的好:勾勾手找朋友,友谊多真诚,友谊多深厚。假如能够回头回头走,我愿回到小时候.......

小时候我们希望自己快快长大,长大了就可以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可是长大了却发现还是年少最好,无忧无虑。可惜时间已不再重来,所以我们惟有继续向前,再向前,去追小时候曾经有过的梦。

很可爱呀!用酒瓶去换棉花糖呀, 哈哈,很亏本的嘛~是很亏本啊.但是那会没有钱买啊......呵呵不错不错,顶一下用酒瓶去换棉花糖呀, 哈哈,很亏本的嘛~ 哈哈,那时可管不了。喜欢的朋友看完就顶一下哦,呵呵.挺有意思的哦!!让人很怀念童年好可爱哈,呵呵这才是童真啊,也是儿童的思想!值得怀恋哦!照片上的狗狗好可爱哦

怀念过去,也是一种幸福,楼主小时候真可爱。

缘宜阁写到:

挺有意思的哦!!

文章不错,好好学习下,支持,顶!

文章不错,好好学习下,支持,顶!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记得那时年纪小”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