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暗存私房钱的女人真实嘴脸

古时有这样的一个女人,她在做饭时,总是在舀出两碗米之后,抓出一把米放到一只秘密的坛子里去,这个举动到了饥荒之年就发生了作用,这点儿额外存下来的米,不仅救了女人的命,还救了全家人的命,所以,私房钱或者说私房米,除了应急之外,还有挽救危机的功效,存私房钱或私房米的人又不能获得道德上的成就感,真是有点冤,但是看过下面的可能就不觉得冤了。

在英文里,私房钱被称为“egg money”或者“pin money”。“egg money”是指农妇们卖鸡蛋积攒下来的钱,而“pin money”是指城里女人由丈夫每月所给的家庭用度里省下来的钱,旧时候,妇女买菜时怕钱掉了,就用一个别针(pin)把钱别在裙子上,私房钱因此而得名。

现在一提到“私房钱”这个词,大家不免内心有点儿鬼祟,有点儿心酸,尤其是那些已婚女人,那些要把钱用到除自己以外的其他人身上去的女人。不过,目前而言,似乎没有人把私房钱拿出来讨论,因为它有点暧昧,私房钱对婚姻关系来说,如何使用也非常微妙,说到底,私房钱问题折射的是夫妻双方对待金钱的选择态度,私房钱考验的是夫妻之间的责任和诚信,所以,如果能让私房钱变出更多的钱来再适时亮相,可能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表面上看,女人存私房钱是对的,应该得到鼓励和推荐的,但是生活往往因为男人知道女人的小金库而导致离婚的不在少数,到底是因为私房钱引爆了离婚的xxx,还是因为夫妻本身感情已经都到尽头,显然这已经不重要,因为结果都是离婚,所以重要的是想知道女人为何要存私房钱,她们的到底居心何在,还是另有阴谋?

好像在所有的女人中,一旦女人想有暗存私房钱的念头,这就意味这段感情已经真的破裂,至少女人认为感情无法挽回,想趁着还没有离婚,还没有因为财产的纠葛诉诸法律,尽量为自己的后生做些准备,不至于到时候,因为男人的强势自己得不到一点权力,也就是说,女人想为自己的留一条后路,此其一

其二,女人之所以存私房钱是因为,这个家庭的话语权不在于女人,家中的一切都是要听男人的,所以有朝一日,自己的父母得病了,或者自己的亲戚朋友,需要帮助,而得不到丈夫的认可时候,私房钱开始显示出巨大的威力,虽然相对来说是杯水车薪,但还是解决了燃眉之急,换言之,临时应对,救济救急。

其三,为了减少对自己的伤害,现在的社会环境,少了一份纯真的感情,多了许多物质的天平,一旦天平失衡,婚姻破裂在所难免,给自己留一手是每个女人的绝招,当然这需要心计,不能让男人发现,一旦发现,自己的婚姻将死无葬身之处,这时候有人会对这样的女人嗤之以鼻,甚至是唾弃,认为她们是暗存私房钱的蜜罐子,一旦破裂立刻弃船逃跑的人,不过我们大可以换位思考,女人永远比不过男人,男人可以再婚,但女人再婚的几率要远远低于男人,而且障碍坎坷,也许这是女人被逼的,我们姑且称为是女人的自我保护吧。

某种意义上,金钱是一个人获得独立和安全感的前提,存私房钱最初就是给女人准备的,以便应对不时之需,或者在遭遇婚姻不幸时,暂度危机,说破天,私房钱就是不想被人知道而自己留作后手的,郑皓月说:私房钱这事,不在于存与不存,而在于怎么存,存的根本的目的是什么,当然,这里面有一个关键的技巧,得让私房钱为你的婚姻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让婚姻之舟驾向幸福的彼岸,让心灵有一个安全阳光的港湾。我深表赞同。

好像有点题不对文啊、这那是揭露啊。这应该叫为什么女人要存私房钱。太长了,回了慢慢看.
lingdu1980写到:

好像有点题不对文啊、这那是揭露啊。这应该叫为什么女人要存私房钱。

哈哈,是的,我是摘抄的!可能是这个题比较吸引吧!女人是要存一点私房钱才好。我也觉得,女人有点钱才安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揭露暗存私房钱的女人真实嘴脸”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