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手怎么办?

一周岁以下的小宝宝总是喜欢把小手或手里的东西放在嘴里咬一咬,尝一尝,这是婴儿口欲期的表现,是宝宝本能的反应,也是因为婴儿嘴的发育早于脑的发育。在这个时期,嘴是他感知物体属性和认知世界的唯一途径,随着孩子脑的飞速发展,喜欢咬东西的问题会越来越少。当然,宝宝每天不停的啃啃咬咬,卫生和安全问题很是令家长担心的,如何帮助宝宝顺利的度过“口欲期”呢?首先,家长不要过于紧张。当宝宝咬了不该咬的东西时,不要强行的制止。否则,他可能会以为你在和他做游戏,还会继续拿其它的东西放进嘴里,也可能由于你突然抢走他正品尝得“津津有味”的东西而大发雷霆,加上反复强调“不能吃”,这反倒强化他咬东西的欲望。正确的方式是用更有趣的玩具或游戏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如:用晃动带有声音、能转动或者颜色鲜艳的玩具,吸引宝宝自主的拿出嘴里的玩具。其次,给宝宝提供大小、材料、玩法都适合小宝宝的玩具,并给宝宝演示玩具的正确玩法,当宝宝能玩、会玩,有“事”做的时候,咬东西的欲望和现象就会慢慢减轻,直至消失。提供给宝宝的玩具要及时清洗和消毒,即使宝宝咬了玩具也无大碍。同时注意把家里的物品收拾好,不想让他吃的东西,尽量不要让宝宝拿到。最后,这个时期的宝宝正处在出牙的阶段,压根痒痒也是促使他咬东西的原因,可以为宝宝准备一些水果块、磨牙饼类的食品。另外宝宝在缺乏爱抚、无聊的时候也会吃手,所以妈妈要在精神上给予宝宝足够的关注和关爱。宝宝吃手、啃玩具直至有意识地触摸周围的一切,对其大脑的发育、肢体肌肉的锻炼都是必不可少的活动,所以家长要掌握科学的方法,给予宝宝适时、恰当的引导和鼓励,帮助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

抵制广告

最后编辑此帖2009-04-09 21:58:14。

宝宝吃手确实是个问题啊,病从口入啊!有本《我再也不啃手指头啦》很不错的,让宝宝在听故事的同时懂得道理!有问题,要注意.http://shop36125140.taobao.com你写的不错呀,要是给宝宝定做鞋子找我呀。http://shop36907202.taobao.com顶一下哦~!谢谢楼主分享~ 小圆脸外贸童装店欢迎大家逛逛!!绝对淘宝最低价!!!!!全场9元起~~~质量非常棒的好东西等你拿!!你写的不错呀,要是给宝宝定做鞋子找我呀。http://shop36907202.taobao.com支持一下~~~~~~~~~~~~~顶起来!!!!!!!!多谢楼主分享!如果宝宝吃手可以给宝宝用安抚奶嘴,也可以被宝宝购置一点齿胶玩具,很受用的。宝宝吃手是正常现象,妈妈们切忌不要强行制止,要用有趣的东西吸引宝宝的注意力,2岁以内吃手都正常。一般是饿了和无趣的表现。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吃手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