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过量食土豆会产生致崎效应

土豆是世界上公认的营养丰富的食物。美国人认为,每餐只吃全脂奶粉和土豆,就可以得到人体全部的营养,因为土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B1等营养元素。 然而。食入发芽,腐烂的土豆却可以导致人体中毒。土豆中含有一种叫龙葵素的毒素,而且较集中在发芽,变绿和溃烂的部分。 龙葵素吸入进入血液后有溶血作用,还可麻痹运动,呼吸中枢,刺激胃黏膜,最终可因呼吸中枢麻痹而死亡。此外,孕妇大量食用含生物碱较高的土豆,蓄积体内会产生致崎效应。有专家推算,有一定遗传倾向并对生物碱敏感的孕妇,食入44.2-252克的土豆,即可能生出畸形儿。而且土豆中的生物碱并不能因常规的水浸,蒸煮等烹调而减少。鉴于此,孕妇还是不吃或少吃土豆为好。需要注意还是第一次听说,长见识了,谢谢! 嗯...第一次听说..学习了.. 嗯,支持……

已阅 退稿

这次我都不想找理由了

我来,我闪!

长见识了,谢谢楼主的分享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妇过量食土豆会产生致崎效应”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