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的情商从多大开始

我的朋友老陆是早婚的典型,不过他觉得,四年大学恋情,也算是一段长跑了,找对了那个人,结婚生子是水到渠成之事了。对婚姻有自己的主见,对教育孩子这位老陆也有自己的一套想法。

  在孩子才一岁半的时候,他就给自己孩子报了个辅导班,这个班不是学钢琴,也不是学围棋什么的,而是让孩子玩游戏。听上去似乎很简单,可实行全英文外教,有时候两个孩子,有时候三个孩子一起上,一节40分钟的课价格在150元左右,一点也不便宜,可去上课的孩子还真不少。

  “这么小的孩子懂什么,在爬与走之间,还让他做什么游戏,英文能听懂吗?”这样的质疑陆先生听到不少了,甚至起初太太也怀疑,不过两三个月下来,孩子的进步打消了太太的顾虑。

  根据咯陆先生的说法,这叫情商投资。他小时候,父母重视的自然是学习成绩,对于个人性格发展和社交能力是不太在意的。而在他看来,一个人的交际能力以及情商远比考试成绩和智商来得重要。花这么大代价,让自己的孩子参加游戏班,就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就学会合群,善于融入群体,社交能力是要从小开始培养的。

  情商,对于我们的的父母这一辈来说,这个词似乎有点陌生。那时让孩子吃好、学好,这就是他们的心愿。可是如今,关于孩子的各种培训都多了起来,情商、潜能、思维训练……可谓花样繁多。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培养孩子的情商从多大开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