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做错事了怎么办?

1.宝贝做错事了怎么办?

幼儿做错事是难免的,大体有以下几种情况:

3岁的幼儿好奇心大,求知欲强,什么事总想弄清楚为什么.家里新买了录音机,总想看看,碰碰,找找发出声音的原因,结果弄坏录音机,遭到家长训斥或"体法".

孩子模仿性强,家长平日的举止言谈是孩子模仿的对象,孩子说话带脏字,遭到父母的训斥,即不服气,也不明白,为什么大人能说能做,我就不能说不能做呢?

还不能很好辨别好与坏,还未完全从"自我中心"中解脱出来.见东西就要,总认为都是"我"的跟小伙伴要东西,不给就抢,就打人.

父母遇到孩子做错了事,一定要先弄清楚原因,不可无原则迁就,更不可助长孩子的这种脾气,态度不能粗暴,生硬,也不能单调无味地说教.如:"你怎么不听话?" "你怎么记不住?"没讲清道理,孩子听不进去,反而会引起反感.要从正面引导.对因为好奇所犯的错误.肯定有好的一面,同时也要指出那里不对,错在那里.怎么才对.家长除了对小孩进行正面教育外,要表示出信任孩子能够改正错误的态度.只有这样做.才能让孩子改正错误.平时父母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

学习了!我对孩子的态度是:不出原则性错误,放任自流!谢谢楼主学习了

上一篇:免费拿相册  下一篇:请大家帮忙看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贝做错事了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