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如何解决手腕痛的问题?

手腕痛

倪娜在月子里就开始给宝贝换尿布、洗衣服,还闲不住地做其他家务。最近,她觉得手指和手腕经常又酸又痛,尤其是在写字、拿筷子、举杯子、拿奶瓶时更厉害,有时还会在睡眠中疼醒。倪娜不知自己的手指和手腕为什么会这样痛,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疼痛之秘:

孕妇在分娩时,皮肤的毛孔和关节被打开,加之产后气血两虚,一旦受凉风寒就会滞留于关节肌肉中,引起“月子病”。加之给宝贝换尿布、喂奶及做其他家务,会造成肌肉关节的损伤加重,致使手指和腕部的肌腱和神经损伤,引起“伸腕肌腱炎”和“腕管综合症”,出现手指和手腕疼痛。

制痛对策:

1、产后注意身体保暖,不要过早使用凉水做家务。平时,洗手、洗脚、洗脸注意使用热水,避免接触凉水。

2、照料宝贝不要过于劳累,当手腕和手指出现疼痛时一定要注意休息,照料宝贝的事最好请他人暂时代劳。

3、月子里少吃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少吃香蕉,少饮啤酒。

4、在刚感到疼痛时就应及时去看医生,并在医生指导下用药,首选养血祛风、散寒除湿的中药。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产妇如何解决手腕痛的问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