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如何解决四肢痛的问题?

四肢痛

杨漾在孕前总是朝气蓬勃的,非常精神。可自从生了宝贝后经常觉得胳臂、腿及脚跟酸痛。这样,她每天变得懒洋洋的,很少活动,身体恢复得很慢。丈夫看到她这副样子很着急,只好带着她去看医生。

疼痛之秘:

这些疼痛与妊娠、分娩和哺乳有关。怀孕使内分泌发生变化,导致关节韧带松弛,弹性下降,加之胎儿需钙量增加使孕妇骨密度降低;分娩造成气血两虚,受凉后容易引起肌肉和关节炎症;产后为宝贝哺乳,需钙量继续增加使腰和四肢的骨密度继续下降;产后休息不当、过早站立、端坐,或长时间抱宝贝,或以某一固定姿势喂奶造成肌肉疲劳等,都容易使女性在产后容易出现四肢疼痛。

制痛对策:

1、为了避免产后发生疼痛,妊娠期及哺乳期要坚持补钙。

2、产后多休息,不要过早站立或做过多家务。

3、每天坚持做保健操,注意身体保暖,但也不宜捂得太严实。

4、为减轻疼痛不适,每天注意摄入富钙食物,如牛奶、豆制品及海产品等,并服用钙剂。

5、疼痛明显时局部进行热敷或理疗,也可采用针灸、中药薰蒸等方法,或到医院做超短波、神灯等物理治疗。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产妇如何解决四肢痛的问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