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和生孩子哪个更重要?

我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挣扎地很痛苦,所以想请教下各位。我是80年的,老公是77年的,结婚已经三年了,如果不是因为我在读博士学位,我们可能早就有孩子了。现在还有最后的一年半才能毕业,因为我没有放弃原来的工作,一边上班一边读博士,想三年毕业,可想而知压力多大。原来计划在博士期间就要孩子的,可是不知道是压力大还是什么原因,就是没有怀孕,去检查了,是有些问题,也断断续续地吃了些药,但是因为工作、学习太忙,没有好好治疗。这段时间,同学朋友接二连三地生孩子,我有点受刺激,同时,我的公公给我老公发了一个短信,那个短信老公本来打算不让我看的,可是后来由于我说到同学生了,想要孩子之类的话老公就让我看了,看了之后,我心里真是五味杂陈,不知道该怎么说,短信大意是我们年纪都不小了,他也不小了,他很想抱孙子,很想很想,让我们有病的话要不惜一切代价赶快看病之类的话。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老人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是我真的很委屈。因为我想三年毕业,毕业之后想换个更好的工作,如果现在去看病治疗,真的怀孕的话,势必延迟毕业的时间,现在就业形势想必刚毕业的朋友都知道,一年一个样,我晚一年再跳槽工作也很难找。原来是计划全力以赴赶快毕业跳槽,之后再考虑孩子的事情,可是现在,看到公公的那个短信,我很痛苦。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大家觉得呢?其实看到周围的同学、朋友都一个个做了妈妈,我也很羡慕啊。声明一下,我现在没有怀孕啊!公公的意思是让我现在赶快怀孕生子,而我的学业正到了最后的关头,关系我的前途命运。如果已经怀孕的话,我肯定会生下来的,可是并没有。所以我想毕业之后再考虑生孩子的事情,可是公公发的那个短信太……不知道,还没有遇到这样的选择。难啊,做为一个女人,很难选择。作为一个妈妈,我觉得孩子还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老公的收入能够保证你家正常的生活开支,并有一定的结余,还是要孩子吧。当让我说的是平民的生活。事业并不是只在这个时候可以开创的,但是孩子确是。高龄产妇不好当,对自己和宝宝都是挑战。事业和家庭,每个人选择的侧重面各有不同。有舍才有得,关键要看自己和周围环境了,挣钱是为了什么,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那么这样的前提下,如果挣到了钱,是不是会快乐和幸福呢。家庭的影响,和奔波的前程,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所以选择了就勇往直前,只要自己心里踏实,无怨无悔。我已经为了孩子辞去工作,做起全职妈妈,其乐融融。网店的饰品也只为闲时操作的一点乐趣。

看个人的人生观吧,我以前也觉得要有一番作为,四年前怀过一个,可是没要,后来看着同学朋友都陆陆续续生了小孩,都可爱极了,自己也想要了,却怀不上了,求医问药三年多,受了很多罪,都绝望了,前不久意外怀上了,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我79年的。

一切随缘吧,有了也治治看,有了就要,现在累些也不算累。有了孩子就知道了,其实现在还好了啦,呵呵看孩子需要很大的精力和时间,为孩子考虑,最好等自己的事情不太需要太多精力的准备生孩子,一切为孩子着想我觉得还是孩子重要,如果你错过了最佳生育时期就不太好了.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样 争钱为什么 为了更好的生活 说起哪个都重要 要看自己更看重事业 还是更看重家庭 我觉得有了孩子 家庭就更可靠 我是先结婚后发展的生孩子更重要。生育和抚养孩子,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一个阶段。工作可以随时找,生育孩子可是有年龄和身体素质限制。是的,楼上的观点我也认同。以后你就会发现,孩子是你最重要的,不要错过了最佳生育年龄啊,楼主可要想清楚。如果是我,我会选择要孩子.第一,你已经属于高龄产妇了.高龄产妇对自己不好对孩子更不好.(我公 司老总就是,三十五岁才生了个儿子,结果儿子是三天两天生病)第二,我个人觉得,孩子绝对比事业重要,多少人为了孩子可以让自己付出很多很多的.最后我想说,你所有的一切应该也是为了你的孩子吧,早点让他出生健康快乐地成长吧!这个最终还是要自己来权衡了。有得必有失,什么都想要可能最终会都没有抓住!先调理身体,调理好了等毕业了再要孩子如果已经有孩子了,,那就是孩子重要些,,如果还没有的话那就要看个人拉,,,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前途和生孩子哪个更重要?”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