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评分】与【信用评分】买、卖家等级(学习篇)

店铺评分与信用评价的区别

店铺评分和信用评价是并存的,虽然两者的体现内容不一样,但都是为买家提供更多维度的参考价值。

什么是店铺评分?

店铺评分是会员在淘宝网交易成功后,仅限使用买家身份的淘宝网会员对本次交易的使用卖家身份的淘宝网会员进行如下四项评分:宝贝与描述相符、卖家的服务态度、卖家发货的速度、物流公司的服务。每项店铺评分取连续六个月内所有买家给予评分的算术平均值。

只有使用支付宝并且交易成功的交易才能进行店铺评分,非支付宝的交易不能评分。

什么是信用评价?

淘宝网会员在淘宝个人交易平台使用支付宝服务成功完成每一笔交易订单后,双方均有权对对方交易的情况做出相关评价。

买家可以针对订单中每项买到的宝贝进行好、中、差评;卖家可以针对订单中每项卖出的宝贝给买家进行好、中、差评。这些评价统称为信用评价。

两者有相同点但也有不同点。

店铺评分的打分标准是什么?

买家在交易成功后,可对本次交易订单的卖家进行如下四项打分:宝贝与描述相符、卖家的服务态度、卖家发货的速度、物流公司的服务;

四项指标打分分值:

1分-非常不满;2分-不满意;3分-一般;4分-满意;5分-非常满意。

给买家的打分参考标准:

1)宝贝与描述相符

5分-质量非常好,与卖家描述的完全一致,非常满意;

4分-质量不错,与卖家描述的基本一致,还是挺满意的;

3分-质量一般,没有卖家描述的那么好;

2分-部分有破损,与卖家描述的不符,不满意;

1分-差的太离谱,与卖家描述的严重不符,非常不满。

2)卖家的服务态度

5分-卖家的服务太棒了,考虑非常周到,完全超出期望值;

4分-卖家服务挺好的,沟通挺顺畅的,总体满意;

3分-卖家回复很慢,态度一般,谈不上沟通顺畅;

2分-卖家有点不耐烦,承诺的服务也兑现不了;

1分-卖家态度很差,还骂人、说脏话,简直不把顾客当回事。

3)卖家发货的速度

5分-卖家发货速度非常快,包装非常仔细、严实;

4分-卖家发货挺及时的,运费收取很合理;

3分-卖家发货速度一般,提醒后才发货的;

2分—卖家发货有点慢的,催了几次终于发货了;

1分-再三提醒下,卖家才发货,耽误我的时间,包装也很马虎;

4)物流公司的服务

5分-物流公司服务态度很好,运送速度很快;

4分-物流公司态度还好吧,送货速度挺快的;

3分-物流公司服务态度一般,运送速度一般;

2分-物流公司服务态度挺差,运送速度太慢;

1分-物流公司态度非常差,送货慢,外包装有破损。

评价的规则与计分方法

淘宝网会员在个人交易平台使用支付宝服务成功完成每一笔交易后,双方均有权对对方交易的情况作一个评价,这个评价亦称之为信用评价。

评价积分:评价分为“好评”、“中评”、“差评”三类,每种评价对应一个积分。

评价计分:评价积分的计算方法,具体为:“好评”加一分,“中评”零分,“差评”扣一分。

信用度:对会员的评价积分进行累积,并在淘宝网页上进行评价积分显示。

评价期间:指订单交易成功后的15天内。

计分规则(含匿名评价):

1)每个自然月中,相同买家和卖家之间的评价计分不得超过6分(以支付宝系统显示的交易创建的时间计算)。超出计分规则范围的评价将不计分。

2)若14天内(以支付宝系统显示的交易创建的时间计算)相同买卖家之间就同一商品,有多笔支付宝交易,则多个好评只计1分,多个差评只记-1分。

卖家信用等级的图示

淘宝会员在淘宝网每使用支付宝成功交易一次,就可以对交易对象作一次信用评价。评价分为“好评”、“中评”、“差评”三类,每种评价对应一个信用积分,具体为:“好评”加一分,“中评”不加分,“差评”扣一分。

在交易中作为卖家的角色,其信用度分为以下20个级别:

买家信用等级的图示

交易双方在淘宝每交易成功一个订单都可以获得相应的评价。买家的信用度累积是针对订单中的每一项宝贝的,即订单交易成功后,卖家可针对其中的每一项宝贝给买家做出如实的评价。评价分为“好评”、“中评”、“差评”三类,“好评”加一分、“中评”不加分、“差评”减一分。

作为买家的角色,其信用度分为以下20个级别 :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店铺评分】与【信用评分】买、卖家等级(学习篇)”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