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保养知识 很实用的生活常识哦

被子养护知识

晾晒

很多主妇都有晒被子的习惯,尤其是冬日的暖阳,更让人有把被子铺陈在阳光下的举动。但是多数人都会在自以为习惯上犯错误。下面列出几个要点。供您参考!

1、晾晒时间过长,次数过于频繁

冬天日照时间短,因为会给人阳光难得的感觉。所有,周末一起床,都喜欢一早就把被子搭在阳台上,直到傍晚日落才收起来。其实最佳的日照时间是中午11点到下午2点。通常绵纤维在阳光下晒三四个小时,就会达到一定程度的膨胀。已经收到了很好的晾晒效果。而晾晒时间过长,次数过多,则会导致绵纤维缩短引起脱落。被子保暖性就会大打折扣。特别是羽绒被和羊毛被,因为它们的成份中含油份。暴晒后这类化学物质会产生变化,产生异味。而真丝经过曝晒后会破坏材质中的蛋白质成份,产生变色亦裂的后果。它们只需放在通风干燥处晾一到两个小时就可以。

2、被子里外面不分

通常来说,晾晒最好的方法是被子里面向阳光,一来保护被面的材质,二来被里直接晒到阳光可以起到更好的晾晒效果。

如果您考虑到落尘太多,可以在被面上加一层棉布,起到保护尤其是化纤面料的被子不会被高温烤坏。

3、晾晒完毕用力拍打

传统观念认为,长时间放在户外的被子,一定要经过拍打才会干净而篷松。但是您知道吗?棉花的纤维粗而短,非常容易碎落,如果用棍子用力拍打就会使纤维断裂成灰尘般的棉尘跑出来。合成纤维做成的被子,因为其纤维细而长,易变形,一经拍打,纤维紧缩板结成块就不能再复原了。羽绒被更不能拍打,否则羽绒断裂成细小羽尘飞出来。保暖效果必受影响。出于卫生的考虑,用扫帚扫去被上的浮尘就可以了。

收纳和保养

这里所说的保养,主要就洗涤以及冬季完后的收藏方法而言。因为被子通常有纯棉、涤绵、纤维、蚕丝、羽绒、羊毛、晴纶之分,所以,根据不同的材质选用不同的方法。

1、棉、晴纶

纯棉的透气性很好,就针织的密度而言有200/250/280/320/针之分,针数越密品质越佳。涤绵是指涤纶加上棉花的混纺物,如果涤写在前说明产品的含量涤占大部分,反之棉占大部分。如果产品就各百分之五十,都会有TC字样。棉、晴纶被无需特别保养,经常晾晒即可。晴纶棉被可以水洗,一年洗一次,可以防止细菌滋生。纯棉的被子用几年,最好把以前的老结打开,重新弹松,才不影响保暖性。

2、羽绒、羊毛被

羽绒和羊毛都可以干洗,也不可以在阳光下曝晒,在通风干燥日,不要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晾一两个小时即可达到杀菌除湿的效果。

3、纤维被

纤维被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清洗,可以用冷水手洗,但洗涤时,不能用洗衣粉重揉,要用洗涤剂,而且洗涤的时间不易太久,半小时为宜,洗过的纤维被不易变形,但一定要彻底晒干,否则会影响使用寿命。

4、蚕丝被

丝质的被子透气性好,轻软,触感舒适、即使在冬天也可以使用。不能水洗,通常放在阳台上轻晒一个小时左右,即可达到除湿杀菌的效果。

此外,蚕丝被、羽绒被、羊毛被一定要避免与尖锐的硬物碰撞。

相关:

羽绒被凭借着质轻、舒适、美观等优点,逐渐受到年轻白领的青睐。这里向您介绍羽绒被的快速挑选小窍门:将羽绒被展开平铺在床上,等羽绒自然伸展约2-3分钏以后,用手轻轻按下去,然后迅速松开,被压处如果能够很快恢复原状,即可证明其良好的材质。羽绒被对被面的要求很高,因为羽绒容易飞散,所以羽绒被的被面要求选用防绒布。买的时侯用手迅速揉搓被面,检查是否有绒毛钻了。防绒布是否过密,缝线的位置是否过疏,这样才能防止羽绒飞出影响顺畅呼吸。

OK了,终于写完了,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看来俺俩是同行,都卖被子哦。要想睡得好,买床好被套,要想睡得实,被芯挑好应不迟~

加油

从来 没有晾晒过被子 小的时候 将家里有院子 倒是经常晾晒的LZ说的很实用 我也经常晒被子

说的不错! 被子一定要养护好。每天累了一天 晚上躺在床上有一个舒适的床和 柔软的被子 真的可以让自己的心情愉悦,在这种心情下睡觉 第二天就会有更好的 精神

感谢楼主的分享,真的很实用,老人家晒完被子都有拍打的习惯呢,原来还有害呀,晒被子时间不能太长,学习了,祝楼主生意发支持下~~~~~~~~~~~

谢谢楼主,原来我晒被子的方法都是错误的.

我是今年九月份才开的店,卖的是麦包包的包,因为是刚起步,我都是全场包邮,店有有优惠券,而且价格比淘宝市面上还低,为的是低价争取顾客。希望能给我带来好运。一起努力吧。

真得很高兴大家能觉得有帮助,谢谢支持 谢谢楼主分享哦。

洗涤注意事项:

各种不同的面料的洗涤方法不同:

棉织物:纯棉面料洗涤时应先把洗涤济(勿使用含漂白成分的洗涤剂)放入水中,待完全溶解后,将棉织物放入水中,浸泡不超过半小时,水温不超过40度,浅色和深色分开浸泡和洗涤以免染色。

真丝、丝棉面料:常温洗涤,建议用丝棉洗涤济(不含生物酶的)避免长时间浸泡,可干洗手洗中温熨

化纤面料:常温洗涤,不能用高温水浸泡、可水洗、机洗,绒类面料不能熨绒的表面。

蚕丝面料、竹纤维面料:常温洗涤,不能长时间浸泡,不能高温洗涤,可干洗,水洗,机洗时不能甩干,洗后在通风干燥处晾干即可,不能在太阳下暴晒,低温熨烫。

亚麻面料:洗涤时不能用力搓揉,以免以毛,影响外观和寿命。

加油哦

顶......

加油加油····

哇,亲说的这几个错误,俺还真是犯下过呢!嘿嘿!学习了!以后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被子保养知识 很实用的生活常识哦”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