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您孩子的生长发育

母爱

生长发育,不论在总的速度上或各器官、系统的发育顺序,都遵循一定的规律。认识总的规律有助于家长对儿童生长发育状况的正确评估。

1.生长发育是连续的、有阶段性的过程

生长发育在整个儿童时期不断进行,但各年龄阶段生长发育有一定的特点,不同年龄阶段生长速度不同。例如,体重的身长在出生第一年,尤其前三个月增加很快,第一年为出生后的第一个生长高峰;第二年以后生长速度逐渐减慢,到了青春期生长又加快,出现第二个生长高峰。

2.各系统器官生长发育不平衡

人体各器官系统的发育顺序遵循一定规律。例如神经系统发育较早,大脑在生2年发育较快;淋巴系统在儿童期迅速生长,于青春期前达到高峰,以后逐渐下降;生殖系统发育较晚。其他系统如心、肝、肾、肌肉的发育基本与体格生长相平行。

3.生长发育的个体差异

儿童的生长发育虽然按一定的总规律发展,但是在一定范围内受遗传、环境的影响,存在着相当大的个体差异,每个人生长“轨道”不完全相同。儿童的生长发育有一定的正常范围,所谓的正常不是绝对的,评估时必须考虑到个体的不同影响的因素,才能作出正确的评估。

非常漂亮,非常喜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了解您孩子的生长发育”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