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感悟】与其改变全世界,不如先改变自己!

——————文/小尝

很久很久以前,人类都还赤着双脚走路。

有一位国王到某个偏远的乡间旅行,因为路面崎岖不平,有很多碎石头,刺得他的脚又痛又麻。回到王宫后,他下了一道命令,要将国内的所有道路都铺上一层牛皮。他认为这样做,不只是为自己,还可造福他的人民,让大家走路时不再受刺痛之苦。

但即使杀尽国内所有的牛,也筹措不到足够的皮革,而所花费的金钱、动用的人力,更不知凡几。虽然根本做不到,甚至还相当愚蠢,但因为是国王的命令,大家也只能摇头叹息。

一位聪明的仆人大胆向国王提出建言:国王啊!为什么您要劳师动众,牺牲那么多头牛,花费那么多金钱呢?您何不只用两小片牛皮包住您的脚呢?国王听了很惊讶,但也当下领悟,于是立刻收回成命,改采这个建议。据说,这就是「皮鞋」的由来。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是不是领悟到:想改变世界,很难;要改变自己,则较为容易。与其改变全世界,不如先改变自己-----将自己的双脚包起来。改变自己的某些观念和作法,以抵御外来的侵袭。当自己改变后,眼中的世界自然也就跟着改变了。如果你希望看到世界改变,那么第一个必须改变的就是自己。

创业过程中,也是这样,很多人固有的观念,想改变简直是天方夜谭。可是如果你偏偏遇上了,那怎么办呢?改变不了世界,改变不了别人,只有改变自己。

把自己的脚包起来,就可以完成一个伟大的使命了,为什么还要自寻烦恼呢?这几天小尝一直在煎熬中渡过,发生的很多事情一度可以让自己失控,这就是现实吧。只有自己的双脚血淋淋了,才知道是忘记了穿鞋。

高中的时候,我们班主任第一堂课就在黑板上写下了:态度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命运。班主任说,你笨也好,聪明也好,只要有一个端正的态度,不断的去努力,去行动,当这种努力成为习惯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的成绩悄悄的发生的改变,你的命运也就会跟着改变。当时,感觉这段话说的很有道理,但从来没有放到心上,当今天突然深刻领悟这句话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整整十年了。十年的时间,时间的磨练,时间的经历,才终于知道这句话的玄机是在每个人内心深处,而不是别人能够给予的。

创业,就是把一件件小事,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然后不断的累加,成果就慢慢出来了。可是,很多时候,我们做这一件件小事的心态悄无声息的发生了改变,因为觉得创业是做大事的,怎么能把时间和精力耗在这小事上呢?也就是这种心态的做崇,结果就出现了小事上频频亮红灯,最后梦想越来越远,最后也只有放弃这一条路可走。

如果说坚持是创业的尚方宝剑,不如说是心态,端正的心态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所有问题。有时候经验吧,就是这样得来的,刻骨铭心了,惨痛教训了,才能领悟到那么一点点,最后发现,我们的前辈早就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写在书本上了。这就是人生活着的乐趣吧,未知的梦想总是充满着诱惑,但一定要有好心态,脚踏实地,才能离梦想更近一点,不然,失败的就是我们自己。为了自己的梦想!

——————文/小尝

小女不才,写不出来好文章,但是懂得什么是好文章,是好东西当然要大家分享咯!

还是自己先把沙发坐着吧!免得广告又飞来了!女装店主支持一下楼主了

NND,,这广告来的太猛烈了吧! 我才刚发完,就撞过来了!呜呜~~~~~

心地善良的管理员们,有时间好好滴抽他们!这样子乱飞广告很不礼貌哇!

加油噢 !呵呵!

夜静得像要毁灭一样! 不知道朋友们现在都泡在网上做着什么!

我们老师也说过,态度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命运,这可能是我们读书的时候,老师们直接的学习方法吧,但这句话确实没错,很让然值得思考!

与其改变全世界,不如先改变自己!

自己来助阵自己咯

不错 不管是淘宝还是其他 最主要的还是自己本身

是的啊!唯一的不一定是做好的!

店主的写的不错哇 太感谢了 广告终于被踢飞咯!!嗯! 说的很好不得了 ,赶紧来顶一下!都石沉大海咯!

写了那么久的帖子居然这么会会就没人来了。! 管理员给加个精华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成长感悟】与其改变全世界,不如先改变自己!”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