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个亿,你能干什么

给你一个亿,你能干什么

林总是我敬佩的一位成功创业者,虽然家缠万贯,却开着一辆用了10

多年的旧车,天天“破帽遮颜过闹市”,低调再低调……林总酷爱创业的“Idea”,看准了一个创业者,不惜血本,大钱砸下去,押宝毫不手软;他不像某些VC

那样“千呼万唤始出来”,要求什么“商业模式”、“财务模型”、“预测”、“团队”、“竞争力”……对于林总,这些VC

的术语未免奶油味儿太重、太书生意气,林总的方法总是直截了当、单刀直入、一针见血:“我给你一个亿,你能干什么?”

林总砸钱买的是什么?是创意、是创新!

林总的这句名言“我给你一个亿,你能干什么?”像照妖镜,常常能把人问得张口结舌、面红耳赤,一时间江郎才尽、无言以对。无数创业者平时口口声声“要是有足够钱,我就能如何如何”,林总在他们面前甩了一个亿,真有胆子过来捡钱的人几乎没有。信不信由你,你不妨用这句话来问问自己,或者索性装扮成林总的模样,去那些“VC

创投高峰论坛”门口摆一个Pose,对那些手捧商业计划书前来碰运气的创业者们,大声地山寨一句“我给你一个亿,你能干什么?”看看下面剩下几个人还有说话的力气?

细细品味林总的这句话,就不难体会出两层朴素的含义:

1. 创业绝对不是钱的问题。

2.创业者必须是个创新者。创业就是创新,不然的话人人都可以说:“林总啊,你把钱给我吧,我也去开个‘国美’连锁大卖场吧,我也去珠海开发房地产吧,我也做一个YouTube 、MySpace 、《魔兽》、‘支付宝’、‘狗扑’、‘犹酷’、‘开膛网’吧……”没人敢这么说是因为人人明白忽悠至多只能骗些小钱,搞大钱是要凭真功夫的,真功夫就是创新、创新、创新!!!

创业就是要创新,不玩点儿新名堂,VC

怎么会对你感兴趣?没有点儿新花招,你怎么能够击败竞争对手而成为市场的宠儿?没有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新用户体验,怎么会有消费者青睐你、掏腰包大把大把付你钱?当然,创业也未尝不是没有人去卖山寨机、去偷工减料把同类产品做得更烂卖得更便宜,去靠“让利”和“打折”作为自己抵挡竞争的武器……人生难得几回搏,一旦你走上了创业之路,一定要想好,十字路口,向东走还是向西走?

第一次发贴,请大家多多关照。

++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给你一个亿,你能干什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