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别忘了你的孩子!

有一个朋友的亲属,夫妻俩在外打工,很努力也很辛苦。终于一步步的走过来自己可以创业了,开了一个小吃店,生意也越来越好,可却发现自己的孩子和正常孩子不一样了。夫妻俩因为忙着生计,根本照顾不了孩子,孩子的成长基本没有父母的陪伴,孩子得了自闭症。这时父母很是着急,出兑了自己的小店,带着孩子到处看病。我听说了这个消息很为他们心痛,只想写出来让更多的创业者和正在为自己事业奋斗的父母们一个思考,奋斗固然重要,但孩子的教育和成长同样不能忽视。创业和孩子,对于我来说就有亲身的体会。我儿子上学是寄宿,儿子的班上一大半父母都是做生意,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所以,他们班的孩子在学校是出了名的淘气。尽管把孩子送去寄宿,我却给自己定了一个规矩,从周末接孩子放学到送孩子去学校,这几天我是雷打不动的一定要陪孩子。将近六年过去了,孩子没有因为上寄宿而有心里问题,相反,寄宿的生活锻炼了他的独立的能力,他要比一般孩子更坚强,更懂事。我看到了太多家长因为自己的事业而忽略了孩子,孩子的成长很孤独,很无奈。我也要做自己的事业,但我知道事业和孩子我更应该偏重哪一方。孩子的周末和假期一直都是快乐的,我没有带孩子没完没了的学习,而是每一个假期,我们都要带孩子接近大自然,去让孩子领略更多学习以外的风景。孩子的学习一直很好,没有因为我一直带他玩而落下功课,相反儿子要比同龄孩子见识的更多。这个暑假,我们一家人放下工作又带孩子出发了,大半个中国的行程,孩子的见识又增长很多。世博,港澳,迪士尼,洞庭湖景,黄鹤远眺,太湖鼋头……历史的踪迹,现代的繁荣,在孩子心里一定会留下很深的印记。创业不只是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更是为了能让家人有一个更优质的生活品质。如果我们做父母的,一味为了追求更高的目标而忽略了和孩子一起成长的过程,可能事业是成功,但孩子却自己度过了孤独的童年,这个损失不是用钱和成功可以衡量的。工作是做不完的,很多创业人唯一可以牺牲的就是陪伴家人和孩子的时间。因为只有家人和孩子才是可控的,才不会埋怨你,更会理解你的苦衷。但孩子的童年却是转瞬即逝,过去了就不会再回来。我们可否放下手头的工作,哪怕会损失几单合同,或是几个客户,换来的却是孩子真诚笑脸和心灵的真正快乐。都说孩子是未来,我们的未来基本可以预见了,可孩子的未来却是不可预知的。我们很多人创业是为了给家庭和孩子提供一个更好的生活和学习的环境,但在这个过程中,你会不会忽略最重要的一环,就是陪伴孩子的成长呢?一路走过,创业人会患得患失,希望得到更多,也怕失去更多,我们总是期待成功,可真正的成功是什么?创业人,创业的同时别忘了你的孩子!

非常感谢楼主的分享,也非常感谢各位大虾把沙发的位置让给了我!

我等惭愧,写不出这么好的帖子来,只好占占LZ的光,借个沙发的位置露露脸了!还请LZ大人海涵!

严重欢迎各位大虾有空来我小店坐坐!

最好来点建议啥的!! 金运商行 期待您的关注中

淘社区不能没有像楼主这样的人才嗯 是的,不过现在的社会,有时家经常让人忘了恩 是啊 好像好多人常常会因为忙而忽略了好多东西 那以后就多注意下咯 加油顶了愿那个孩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顺顺利利。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创业路上,别忘了你的孩子!”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