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C电子商务模式

D2C

——设计师销售新概念

D2C是英文Designer-to-Customer(设计师对客户)的缩写,是设计师直接面对客户(可以是中间客户也可以是终端客户)的一种新型商品销售模式,主要借助互联网开展在线销售活动。设计师通过互联网直接与客户沟通,直接传达自己的设计理念和相关设计产品,达到出售原创产品的目的,设计师的原创设计价值得以充分体现。

一、概念内涵

目前网络销售的主要模式是B2C和C2C,只是传统生产销售模式借助网络渠道进行延伸,普遍依附于中国传统制造业,产品同质性严重,无法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个性化需求。而同时,中国的大量年轻设计师则由于缺少展示设计、接触市场的平台,无法得到快速的成长,被大量浪费。

D2C概念的内涵即是为制造企业提供寻找产品原创设计的平台;为终端消费者提供直接面对设计师原创产品的平台;为设计师提供展示和销售原创作品与创业的平台。

同时,D2C模式运用市场手段对设计师进行筛选,凡是原创设计受消费者和制造商欢迎的设计师就是优秀的设计师,快捷高效地达到了发现、培育优秀设计师的目的。

二、主要运营模式

D2C网站在建立完备的支付体系,诚信安全体系的基础上,召集各行业的设计师作为产品提供者,设计师通过将原创设计在网站上的展示,获取订单实现销售。网站运营商提供完备的生产和销售配套,如设计作品打样服务,订单产品的批量生产,产品的售后服务等。

D2C网站可以是综合性的,也可以是专业性的,作为一个新创的模式,起步阶段D2C的主流模式是专业性网站,这样一方面可以降低网络运营商的运营成本,提高网络推广效率,一方面利于专业性设计师的培养和成长。

三、收益模式预估

D2C的收益模式和传统电子商务的最大区别就是D2C模式的运营商可以参与设计师产品销售收入和出售原创设计的分成,这是D2C模式的主要收益来源,同时可以推出相关衍生收费服务。

设计师加盟网站时应签订详细的合约,网站负责为设计师的原创作品进行打样和推广,提供相关配套服务,设计师作品出售后,网站需参与分成,对设计作品的版权问题,则可以通过双方的合约进行明确。即类似“经纪人合约”,网络运营商可以作为设计师的经纪人而存在,负责设计师的选择、包装和推广,达到双赢目的!

四、模式发展要点

1、精选的设计师

D2C模式的主要加盟经营者是设计师,所以网络运营商对设计师的选择尤为重要,首先要对设计师要求出售的作品经过严格的审核,被认为具有市场潜力的作品才会被展示;其次通过展示后看市场销售成绩的模式来选择签约设计师,第三签约设计师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展示一定数量的作品,并获得一定的市场销售业绩,否则将被取消签约资格。

2、相应的生产能力

D2C模式要求网络运营商提供的配套服务相当完善,设计师只需提供产品的设计方案,网络运营商需要有一定的资金实力和生产能力,从而满足将设计从图片到实物样品,再到批量生产的全过程需求。

3、新颖的推广手段

和其他购物网站推广手段不同,D2C模式的推广重点在于对设计师的展示和推广,同时不仅面对普通消费者,更要将对生产企业的推广作为重点,将设计师的知名度和实用性推广相结合,实现设计师作品的市场化运作,充分挖掘设计师资源。

五、市场前景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生活水品的提高,人们的生活理念和消费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崇尚个性,追求时尚,快步流行,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主旋律。通过D2C模式,消费者可以方便、快速地选择自己喜欢的设计师原创产品,个性化需求能够得到充分满足,优秀的设计作品可以得到充分的推广和利用,其中蕴含着巨大的市场规模和商机!

D2C,在B2C和C2C模式基础之上进行了创新,通过原创设计提高产品附加值,达到消费者、设计师、生产商的利益最大化,这个模式必将成为新型的、成功的商业模式。

作者:沈春明

本文系作者特别授权发布,如有转载请注明。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D2C电子商务模式”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