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我爸对我说“谁说女子不如男,你是爸的骄傲!”】

等待总是那样的漫长,从发布这篇贴子开始,就一直在等待着领导们的加精通知,因为深信这篇发自内心深处的文章可以让每一位读者朋友们都有或多或少的感触。终于在今天,贴子加精了,领导们辛苦了,看贴回贴的朋友们辛苦了,当然偶也辛苦了,嘿嘿祝天下父亲身体健康,一生幸福!我们一起努力吧!

--------------------------------------------------------------------------------------------------------------

太高兴了,贴子上类目头版了,谢谢管理员的提拨和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截图纪念,嘿嘿。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多多回贴。

菩萨告诉我,唯坚韧者成大志。坚持,努力,付出,一定能够成功!

--------------------------------------------------------------------------------------------

写在前面

很久很久之前,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想写一篇关于父亲的文章,很想记录对父亲的那份感情,对父亲的那份感激,记录存在心底深处许久的记忆,那份记忆别样温暖,那份情感从未向任何人表露。但却一直没有写成,总找借口说没时间坐下来拿起笔来抒写。这次看到社区有这样一个活动,观望了好几天,一直也在脑海里构思着,终于还是决定为父亲写点什么了,乱乱的,没有思绪的,藏在心里许久的。

02年春节和爸爸在家里,弟弟拍的。翻出旧照片重新拍的,不太清楚,将就下。

我在实体店中,看我在干嘛?

文笔有限,不能完全表达出对父亲的爱。希望各位看完多多支持我驼背的老父亲,祝天下父亲都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安享晚年。

---------------------------------------------------------孩童时----------------------------------------------------------

我妈生了我和弟弟两个小孩,我和弟弟的童年是快乐并幸福的,那个时候对爸爸的概念很模糊,爸爸就是爸爸,干活种地,吃饭睡觉,仿佛没有了其他的印象。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长大的孩子,那个时候生活条件不是很好,我和弟弟经常帮爸爸到田地里种菜,种过的蔬菜数都数不过来,大概有茄子,土豆,黄瓜,豆角,西红柿,丝瓜,苦瓜,南瓜,冬瓜,莴苣,韭菜,大蒜等等。等到成熟的时候就摘到市场上去卖,每次爸爸都是几百几百斤的挑着去市场,从我家到菜市场,要走很远的路,还要过一条长江,坐完船后,还要走很远一段路程,所以每次都要很早起来,有时候1点就起来准备,1点半出发,因为要赶早市,基本上都5、6点样子到达菜市场。每次我就跟在爸爸后面,快到市场的时候就赶紧给爸占个位置,好的位置对生意好坏很重要,那个时候我就知道,那一年我8岁。再后来熟悉了称重和买卖原则后,我也就开始单独开摊位卖菜,有时候称重的时候都拎不起来,因为个子不大,客人买的东西又多,还有很多时候卖到最后,钱越来越少,因为找错钱了,这是经常犯的事情。爸爸每次知道后,都安慰我说,没关系,以后小心点,其实那时候他心里是什么滋味,只有他知道,每次早餐他都舍不得吃半个馒头,经常是饿着肚子等菜卖完了然后回家吃。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知道爸妈的辛苦,特别是爸爸,因为早年出差睡地铺,下身瘫痪,那个时候医院还少,科技也不发达,经济条件又差,没有钱住院治疗,所以请了些民间的代夫到家里治病,印象中还记得爸爸趴在床上,背上被代夫放了好多的罐头瓶子,里面烧了纸,然后拔起来瓶子里就有很多的血,那时我4岁。还记得那样的瓶子摆满了我们去厕所的路,那时就特别害怕,害怕看到里面全是血块的瓶子。后来爸爸的脚可以走路了,腰部却开始弯曲了。再后来的事情记忆中仿佛空白。

童年的记忆大多数还是美好的,我们家门前就有一个很大的池塘,每到夏天,那里简直就是个游泳馆,全是人,岸边全是鞋子和衣服堆满了一地。我和弟弟做完晚饭,就脏兮兮跳进水里,开始长达几个小时的嬉水游戏。童年的游戏很多,在树林里荡秋千,爬高高的大树摘桑枣吃,带着自己做的“塑料大勺子”去抓知了。回忆童年,真的有很多很多,仿佛有些跑题了。那时候的冬天很冷,真的可以用得上寒风刺骨,每年的雪都会下得很深,深过膝盖。晚上冷得睡不着的时候,爸爸总会将我和弟弟冰冷的小脚放进他温暖的腋下。

现在我和弟弟都长大了,爸爸却一天天老去了,真的想对爸爸说声:爸,你要健健康康的,这是儿女唯一一点的心愿了。我们爱你,我们要好好孝顺你,照顾你。

---------------------------------------------------------求学时----------------------------------------------------------

别人都说父爱无言,真的,父亲对我们的爱不像母亲对我们那样溢于言表,总是将他对我们的爱深深藏在心底,默默地爱着。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辈子都没有对我们说过一句温暖的话,关心的话,但他的爱我们能够感觉得到是那样伟大。读了那么多年的书,爸爸和妈妈从来不问我们的学习,一切任由我们发挥,也是从那个时候,我们炼就了很好的自主能力,从来不要家长担心,学习成绩一直很好。读高中的时候,因为学校路程很远,又正值98年发洪水,我们的家乡全淹了,一直没有得到学校录取通知书,爸爸心里比我还着急,他心里明白,我是很想继续读书的。后来托熟人打听,才知道已经录取上了,录取通知书因为道路全淹了,不知道投递到哪去了。于是,我爸妈划着自己做的木伐,载着我和我弟穿过一座座被洪水淹没的房屋,来到大坝上坐船到县城读书。到了学校,同学们都上课半个月了,记得那次考试我竞然考得很不错,同学们都用那样的眼光看着我,哇,没上课都考得那么好,这女孩不简单。在求学的几年中,爸爸一次都没有到学校看我,我知道那是因为爸爸的驼背,他怕影响了我。求学的几年中,基本上每个月回家一次,回家就是要拿生活费,到了交学费的时候,妈妈总是从箱子的深处拿出一块布,把布里的钱拿出来一张一张的数给我,我就坐在妈妈的对面看着,有时候是一摞,全是爸妈的辛苦钱,一块五块的都有。那个时候,常常听见邻居们对我说:丽啊,要好好读书啊,将来要有出息,你和你弟弟是扒两大人的皮啊。那个时候听这话,就觉得心里特别难受,知道爸妈的不容易,从心里发誓,要让爸妈过上幸福的生活,要好好的孝顺父母,让他们永远开心快乐。

---------------------------------------------------------成家立业时-----------------------------------------------------

01年的时候,我和我家老公一见钟情,恋爱了两三年,04年下半年,我们结婚了。婚后我们买了房,生了小宝贝,几年中,相继完成了人生中的几件大事。爸爸表面没说什么,但我明白,他很高兴,高兴他的女儿终于稳定了,终于也为人母了。孩子的到来给几个老人带来了不少欢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喜欢得不得了。随着孩子们的渐渐长大,压力也越来越大了。我选择了自主创业,自己开了家实体店,专营创意家居用品,时尚生活礼品,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特别是时尚人士的青睐,顾客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好。我很少有时间回家看望爸爸妈妈了,有时候心里觉得特别对不住,但是又没有办法,有了实体店,就不能随便到处走走了,要做的事情太多。经常打电话给爸爸,让爸爸妈妈有时间过来住。爸爸妈妈都说在家里好,要坐那么远的车,挺累人的,然后住我家又不太习惯,还是在农村好。

年少的时候,身边有亲人离去,感觉不到什么悲伤,可能那时候还小。最近几年,随着姨夫,大舅,外公,还有旁亲的离世,特别感觉伤感,就那么一个个和蔼可亲的人,熟悉的面孔突然在我们眼里永远消失,真的有太多说不出来的伤痛。最近最怕听到子欲孝,而亲不在。特别害怕身边的亲人离去,因为越是害怕,越是担心,晚上越容易做这样的梦,梦里那种撕心裂肺的痛醒来都还不能散去。

所以现在经常对自己说,从现在开始,不能等明天,不能等自己条件再优越才去考虑孝顺父母,疼爱父母。要不现在开始,哪怕只是一句话的问候,一杯水的关心,那也足够,只要你能做到。

做淘宝还是年后的事情,其实接触淘宝还是蛮早的,04年的时候就注册了间店铺,没认真打理后来荒废了。年前,有朋友向我咨询淘宝的事情,我也就深思了下,决定把网上这块也做下来,扩展规模,做大做强。但是由于资金不足,中间很多问题都得不到解决,比如看中一款货源,却没有资金拿下,只能慢慢来了。爸爸知道后,心疼我几个月瘦了几十年,爸爸对我说:女儿,慢慢来,白手起家,一样可以干得精彩。谁说女子不如男,我的女儿就是好样的。爸虽然背驼了,不能为你做些什么,但爸永远支持你,做你坚强的后盾。

02年,我的老爸,用租来的胶卷相面在房间拍的。

02年,我的妈妈,大门口的风景,很美,还有那一池儿时玩耍的清水,如今已面目全非。

05年,我的弟弟,爸爸和老公,在大门口晒太阳。

05年,爸爸又老了,也瘦了。

05年,我和妈妈。

我亲爱的妈妈和弟弟。

07年,公司员工到深圳学习(其实就是玩,呵呵)

我和老公

在店里,还是大冬天的时候哦,在烤火取暖

我那可爱的弟弟,呵呵,瞧那样,笑得多开心。

感谢各位对意品印象的支持,看贴顶个贴哦,祝天下父亲健康幸福!

辛苦了好几天,沙发自己占着休息会儿,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哦~~~那就好好干 我支持你 我也是3.18开店的 ,现在冲两钻,加油!加油

留下俺的脚印!

进军淘宝才知道,要想干得精彩,真的得下狠功夫。为我们新手们加油。

五一的时候去了寺里拜佛,菩萨告诉我,从这个月开始,我的生意会红火,呵呵。

我也想起我的父亲,不过,我的父亲在我二十二岁时去世了。好想她。

9楼 文辉思妮绣品 说 :

我也想起我的父亲,不过,我的父亲在我二十二岁时去世了。好想她。

看着好感动好温馨啊

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父亲对子女的爱,子女对父亲的心疼。这样的真情实感,怎一个“顶”字了得?

搂主写的很不错 好贴呀 可以加精了谢谢大家的支持~~~一起努力哦坚持就是胜利,新店开张,有交换收藏连接的吗?旺我。

很少写文章,半天都写不出个字,感谢大家的支持~

朴实的父爱,朴实的一家,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创业路上—我爸对我说“谁说女子不如男,你是爸的骄傲!”】”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