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忽悠过自己吗?

在我们做猎头接触的职场人当中,有些是受别人忽悠,跳入了职场陷进,但也有不少人则是自己忽悠自己。尤其职场中的年轻人,眼前的单位也不错,而自己心仪做一件事情,比如梦想创业,陡然有一好机会降临——有机会做一个知名品牌代理,加盟某某直销团队,一笔不错的中介生意,自己闷头想了一个人类还从来没有的好的商业模式,或自我感觉遇到了人类还从来没有的绝佳商机,哈哈,千载难逢的机会不容错过,自己兴奋得一晚上睡不着觉,第二天突然向单位提了辞职报告,神神秘秘的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大家都不明白你要干什么,都以为你疯了,这纯粹是自己忽悠了自己一把。放弃再有一两个月就可能拿到到手的奖金和红包而不要,懵懵然投入到自己想象的伟大的创业当中。

50c7a8d1t77876ff19a2a&690.jpg

你如果这样做,一定是没有创过业者的一时头脑发热,因为对创业根本没有概念,这样的创业绝对是要失败的,因为无论你发现了多么好的绝密的商机,其实,这个商机在这世界上一定有成百上千的人早已都尝试过千万遍了,只是你不知道罢了。所以,建议未创过业者,无论遇到多么好的商机,哪怕是万载难逢,天上掉下的金元宝,都要冷静下来,踏踏实实干到年底,拿到红包后再说。

有一个成语叫毅然决然,形容自己决心已下,不顾后果地去干一件事,谁都拦不住。用现在的流行语叫自己忽悠自己。你自己忽悠过自己吗?你为为什么要忽悠自己。

当然,有人会举例说,许多伟大的成功者都是依然决然地投身战斗,或者说自己忽悠过自己,是偏执狂,是一种精神,但是你怎么知道成功者是靠这种偏执狂的精神成功的?成功是小概率事件,要成功需要很多必然和偶然的因素,仅仅有这种精神是不够的,需要更多的知道和不知道的事情。人都渴望成功,成功是一复杂的漫长的长征的过程,需要的是持之以恒,韧性的战斗,成功不仅要有精神准备,还要有更多精神以外的准备,如果精神以外没有准备,仅靠前述的心血来潮的激情和冲动,不仅不成功,反而妨碍自己的成功,因为没有精神以外的准备,这种精神就是疯狂,就是自己在忽悠自己,最后距离成功越来越远。我常说,很多人都在艰苦卓绝地奋斗和努力,向着失败的方向奔跑,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铺就了一条失败之路。http://ssslove.taobao.com 旺旺:幸福爱美好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你忽悠过自己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