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对待买家的中差评

在网店经营中,难免碰到一些急躁的顾客,在卖家还没有做出反应之前就给了个差评。作为卖家,莫名其妙地得到一个差评,不仅扣分还觉得委屈。在看到有差评时,要心平气和地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一般差评有如下几种情况。

一是心急的买家抱怨物流速度慢。

二是由于卖家回复太慢,从而认为服务态度差,售后服务没能达到买家的意愿。

三是对商品的一些主观判断,例如,买家对商品提出的一些异议,如颜色、大小和外观等。

如果是卖家的过错,要想办法去弥补,即使是运输过程出了问题,也不要让买家完全去承担。但是往往有些人抓住卖家这种心理,利用差评要挟,特别是新手卖家,一定要注意。如果遇到以差评要挟的买家,一定要找到有力证据,与这样的买家斗争到底,坚决维护自己的利益。

如果卖家在第一时间承认了错误,买家就会感觉卖家是有责任心的,气就会消下去大半。如果卖家又在第一时间拿出处理问题的方案,大多数买家就会用商量的口吻来讨论。

聪明的卖家在遇到差评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第一,买家的意见里有没有值得自己改进的地方,如果有,早改比晚改好;第二,能不能用这样的机会向潜在的买家表明自己对待错误的责任和出色的售后服务管理制度,这样做就会扩大自己的关注度。

haha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怎样对待买家的中差评”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