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没谈过恋爱却当起红娘 4年撮合100多对夫妻

2010年09月17日 13:51 来源:福州晚报 

  自己尚未谈过恋爱,却热心帮助邻里找到美满的幸福。家住广达路安淡新村的24岁姑娘林榕是很受小区居民喜爱的红娘,居民一提起她就笑得合不拢嘴,依伯依姆们常说“小林就是大家的福娃,看到她就像看到了幸福。”

  24岁姑娘成了“媒婆”

  16日下午,记者来到安淡新村,林榕正打算出门遛狗。她的狗是一条黄金犬,正撒娇地围着她转,林榕抚摸着狗的脑袋说:“以后给你找个同样爱小动物的男主人。”

  林榕是福州人,父母一直在省外做生意,是奶奶将她抚养长大。2007年从福建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毕业后,一个偶然的机会,林榕接触了婚介机构。“看到不相识的两个人通过自己牵线搭桥,变成一对甜蜜的情侣,就一下子爱上了这份工作。”言语中,林榕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林榕的工作一开始就遭到父母反对,因为按习俗,未婚女子不适宜从事“媒婆”的工作。记者从榕城各大婚介机构了解到,“媒婆”多为35岁以上的妇女,20多岁的年轻女子甚为少见。林榕透露,自己是行业里最年轻的。

  “朋友们对我很好,我很珍惜,也希望帮助他们找到幸福。”幸福是林榕嘴里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她决心一辈子做幸福的事业。今年4月,她成立了自己的婚介公司。

  社区里的热心红娘

  林榕热心帮助小区居民张罗婚事,经常分文不取。多年来,林榕撮合了100多对情侣,32岁的郑小姐和35岁的李先生便是其中一对。

  “多亏了小林,我才有了自己的家,非常感激她。”郑小姐是林榕的邻居,在小学当体育老师,长相普通,体形偏胖,曾经为自己的婚姻苦恼了多年。

  去年年底,林榕介绍在房地产开发公司从事行政工作的李先生给郑小姐。随后,两人交往顺利,3个月后便登记结婚。

  几个月前,住在林榕隔壁一栋楼的小李带着自己的母亲来找林榕,原来自从父亲去世后,小李一直想给母亲找个老伴。“看到小林那么努力帮助我母亲,心里很感动。”小李感激地说。

  “好几对都成了呢,小林真是个能带来快乐的女孩。”广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笑呵呵地说,现在社区里谁家要嫁女儿,都要先咨询一下林榕。

  “不仅介绍对象,还能解决夫妻纠纷呢,把吵架的夫妻给劝合了。别看她年纪小,一开口就头头是道,能说到人心坎里去。”在小区生活了10余年的江女士说。

  中秋节快到了,林榕表示,自己最大的心愿是希望家人能团聚在一起赏月,更希望有情人能终成眷属。(肖晨)

雷人

在家园网上有看到 , 原来是真的呀,店主是你本人吗?我厦门的,未婚呀,帮忙留意下有没有适合俺滴。

我现在长驻福,上回去大利嘉没找着你工作室,就是QQ上跟你要电话的那位,还记得我吗?

顶贴啦!

回帖是一种友谊!

我以前看帖从不回帖,后来发现这样子很傻。酒香也怕巷子深,很多比我晚开的店铺浏览量都比我高。于是乎我想通了,看一帖回一帖,这么简单既宣传了自己,也把别人的帖子给顶起来了,极乐而为之O(∩_∩)O

当然!回帖除了增加流量,最重要我的服务态度可好了,嘻嘻,态度好也带回了一些回头客,这样就把流量变成交易量,当然质量也很重要滴!欢迎回访哦!

自己都未婚,这么年轻就当媒婆,果然牛人。

这事 , 头一回听说

不容易吧,这行不好做。真的。

支持,顶

一个字,,,,有定力,,,,还是不一般的!

回帖是一种美德!

学习来了,大家一起努力哦,希望大家记得我叶子哦

管理员快来呀

好长的广告

拉了N久才拉下来

这位MM人不错呀

呵呵

不过还是要为自己参谋参谋了

小店新店开张哦

不是过第二个店

开店第一开就卖了20件

进来看看吧

正宗的重庆特产

绝对是全网最低价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姑娘没谈过恋爱却当起红娘 4年撮合100多对夫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