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万物还生,那母爱就永存

“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见萱草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些都是孟郊的诗句,表达了儿女们对母亲的感恩之心,歌颂了人间最伟大的爱——母爱。

母爱是一种岁月。因为岁月没有轮回,也不着边际,而母亲的爱正是这样的浩无涯际。母亲有时甘愿做一根甘蔗,任凭儿女吮吸着甘甜的蔗汁;母亲有时又是一座大山,用坚实的臂膀抚平儿女的创伤。母亲为了我们的将来,曾两度搬迁:从农村搬到城郊,再从市郊搬到市中心,而唯一的理由是为了我们读书方便。此时此刻,我不由得想起了“孟母三迁”的故事,也顿时明白,这种母爱其实更是一种拯救。它拯救孟轲于顽劣的孩童之时,将他引向知识与思想之路。它是人类的摇篮,也是引导人性至善至真的北斗。即使人性的堕落如高山滚石,母亲也会用她的身躯拦住,并用爱心去鼓舞它、激励它、并陪伴它远离深渊,重新攀登

母爱是一种岁月。从幼苗长成参天大树的岁月,从江河向大海的岁月,从沙漠走向绿洲的岁月,也是从苦难走到幸福的岁月。在这些岁月里面,究竟包含着什么,包含了多少,我想,纵使最伟大的诗人也无法抒写出诗篇,最优美的音乐也难以表达得淋漓尽致。我只知道,随着岁月的流逝,我慢慢地由幼年长到了童年,再从童年长成了青年,也告别了花季、度过了雨季;我也知道,这种岁月值得我时时回味,值得我用一生来感激!

前几天再图书馆看老子的《道德经》,其第七章曰:“天长地久,天地所以能长且久,以其不生,故能长生。”这意思是说,天长地久的原因,天地本身没有生命,天地是以万物的生命而为生命,万物虽然有生有亡,但,亡了还生,生生亡亡,亡亡生生,无有穷尽,只要万物的生命没有穷尽,永远存在,那么,天地的生命就会永远存在。

  天何以为天,地何以为地?是为天地之间有了生命,尤其是有了人类,特别是人类有了意识,才有了天地的概念。这不是唯心论,这不是说先有了意识,后才有物质,而是说只有有了人类,并且人类有了意识,这物质这天地才有了实际意义。

  天地何以长久,万物何以长生不息,因为天地间存在着最伟大最无私的母爱。因而,这最伟大最无私的母爱,与天同长,与地同久,只要天地存在,只要万物还生,那母爱就永存。

  母爱的最博大的,她不仅仅存在于人类,她存在于动植物所有的生命间,有生命的地方就有博大无私的母爱,母爱博大到无所不包无所不容,万物的所以能够生生不息,就是因为世间存在着母爱,生命的所以能够延续,是母爱的原因,天地的所以能够长久,缘于母爱的博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只要万物还生,那母爱就永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