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儿童弱视增多

学龄前儿童弱视增多[关键词] 学龄前 儿童弱视 育儿 护理   近段时间,学龄前儿童因头歪、眼斜等症状前来江苏省人民医院眼科求诊的较多,患儿中最大的五六岁,最小的仅6个月,这类儿童中部分被查出有远视、弱视问题。副主任医师董平告诉记者,儿童0-6岁是视觉发育的关键时期,这时期的眼病对儿童视力发育危害极大,许多眼病如不能得到及时发现和治疗,会造成眼睛终身残疾。而斜视、弱视是这一时期最常见的危害儿童视力发育的疾病,发病率高,许多儿童时期的眼病都会导致弱视,因此弱视和斜视是儿童眼病防治的重点。由于弱视多为单侧眼患病,生活中,儿童在看东西时好视力一侧掩盖了患弱视眼一侧,不易发现。斜视早期也不易发现。很多弱视斜视儿童等到家长发现时,已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董平说,弱视、斜视并不是无法治愈,只要发现得早,绝大多数弱视和斜视儿童在早期治疗中是可以痊愈的。最佳的治疗年龄是3-8岁,9-12岁则次之,到12岁以后视觉发育基本定型,治疗起来比较困难。  为此,董平提醒家长,由于幼儿不能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感觉,许多眼病要靠家长细心观察,才能发现异常,及时治疗。比如,患儿为了克服视力困难,会采用偏头、侧脸、抬头或收下颌等特殊方法来补偿,生活中家长一旦发现孩子不能做精细动作(如穿针)和有头歪、眼斜习惯,以及红眼、畏光、流泪、眼屎多等症状时,一定要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以便及早为孩子确诊治疗,因为这类患儿如不及时治愈,将来在学习和就业上会受到很大限制。

顶!谢谢姐姐告诉我们!

是啊,我儿子就是检查出来有弱视,现在每天都在做纠正,也不知道会不会好。嘿!!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学龄前儿童弱视增多”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