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前的准备(参考)

下面是仁儿妈网上收集的资料,比较全面的清单,可供大家参考哦!

附仁儿妈和仁儿爸的甜蜜婚纱照

奶瓶:150ml和240ml(爱得利、黄小鸭、贝亲,买的时候可以买塑料标准口的)
奶嘴:s号奶嘴3个
奶瓶刷:1个(贝亲25元、爱得利15元、NUK)
奶粉:400克小袋(美赞臣、惠氏)
奶瓶清洁液:(贝亲、丽婴房、NACNAC)
奶粉携带盒:4个一套
温奶器:1个(小白熊)
婴儿碗、勺:1套,软勺
吸奶器:1个
洗澡盆:1个
洗脸盆:2个,给宝宝洗衣服,洗屁股
沐浴床:1个
水温计:1个
沐浴露、洗发水:1套,所以建议两天用一次的好(德国施巴)
护肤品:(新安怡、郁美净)
护臀膏:(贝亲、强生)
爽身粉:(强生贝亲爽身好、澳宝防痱爽身粉)
毛巾:纱布巾多备几条
大浴巾:3条,除了擦身体,还可以当被子盖
帽子:2个
和尚袍:3套长袖,宝宝一般头两个月不用穿裤子,用尿布代替,外面再包浴巾和抱被,所以裤子不用准备
防抓手套、脚套:2对
小袜子:多预备几双不勒脚
小手帕:3包,给宝宝擦小嘴、洗澡等等都可以用到,给宝宝吃奶粉的时候可以包着奶瓶,防止牛奶很快凉(爱得利)
口水肩:3—5条,一定要软的
尿片:2包NB出生型的就可以(妈咪宝贝、妙而舒、好奇、帮宝适)帮宝适有紫帮、绿帮、黄帮和红帮,黄帮和紫帮最好,绿帮用的比较普遍,红帮的纸很粗,宝宝皮肤容易红红的,所以不建议用。宝宝NB型只能用1个月左右,一般就换S号了,所以没有必要准备太多。刚开始大约一天是6—8片。
睡袋:1个(丽婴房)
毛毯:2个
指甲钳:1个(黄小鸭)
婴儿洗衣液:(贝亲、威洁、NACNAC)
润肤油:(强生)
湿纸巾:一个硬盒,两个软包(强生、贝亲、宝贝可爱)
一次性隔尿纸巾:几包
小玩具:音乐铃、床头吊饰、手摇铃、布偶若干,可以买迪孚之类的大品牌玩具,安全。玩具最好是鲜艳、会发声、可悬挂,


一、在生宝宝前半个月,准备个旅行袋,将需要用的东东放入,随时准备提着上医院。身份证、银行卡、医疗卡和准生证明都可以先放里面;

二、准妈妈要准备的东东 :
成人纸尿裤一包
防溢乳垫:3个
哺乳文胸:2个
束缚带:1个
生理裤:2条顺产用
全棉毛巾两条,用于产后多汗时使用
两套宽松或者开胸的内衣,便于喂奶
三大包卫生纸,宽型用于产后垫在身体下面
漱口水
下身毛巾(用于清洗个人卫生)
厚袜子二双(产后要立即穿上袜子,防止脚部着凉)
吸奶器,如果有准备了,千万要带到医院,第二天、第三天就要用到了
巧克力,一定一定要准备几根,开始有症状的时候就可以当零食吃

三、宝宝要的东东
必带的是:一个杯子,一个勺子,宝宝刚出生不要用奶瓶喂水或牛奶,因为宝宝容易产生对奶嘴的依赖性,从而拒绝母乳。
尿不湿一包,抱被、宝宝衣服都要准备着,宝宝一出生就要穿的。

四、刚生产完的妈妈注意事项
1、宝宝刚出生后要立即给宝宝喂一次母奶,因为这时宝宝的意识刚刚产生,是记忆最强的时候。
2、要尽快下床活动,如果是顺产的话,两小时后一定要排小便。走路时用手按住伤口,腰稍微弯曲一点。起床时先侧身体。再用肘部撑在床上,一手按住伤口,慢慢起来。LG帮忙的时候自己腰部尽量不要用力,要学会借力。
3、要经常让宝宝吸奶,尽管头三天奶还很少,不能灰心,一定要坚持。如果感觉奶很胀奶又出不来的情况下,可以用手或吸奶器吸出来,一定要让奶出来,不然容易堵塞奶腺,最后大人小孩都吃亏。切记!!!
4、饮食要注意饮食均衡,少吃多餐,多喝汤。南方人月子里不提倡吃青菜(特别是胃不好的产妇)和水果(榴莲例外)
5、20天内的妈妈最好多卧床休息,适当走动。因为怀宝宝的时候人的脊椎为了支撑重量是向后倾斜的,一旦宝宝出生后,重量突然消失,脊椎恢复日常状况需要一个过程。
6、妈妈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头部和脚部的保暖,不要对着风口。在医院的时候窗户不能开太大,出院的时候一定要把头和手脚都包好,不能吹到一点风。
7、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奶一定要稀释。记得用勺子喂!在医院里刚出生宝宝后,可以用白葡萄糖水,一天三次,一次10ml,用水稀释或者不稀释都可以,给宝宝喝,主要是为了帮助宝宝消退黄胆,新生儿黄胆一般会在三天后出现,7-14天后消失。如果14天后不退黄,就要到医院看下,注意有的宝宝是母乳性黄胆,不吃妈妈的奶就会好的。
8、最后要提醒各位妈妈,月子里能不洗澡洗头尽量不要洗,这是一个医院的女医生朋友告诉我的,刚开始她也不相信,毕竟都是新新人类了,不洗哪里受得了啊!她在月子里就偷偷洗过,后来落下了头痛、腰酸的毛病,所以如果不想一辈子受罪,能忍还是忍忍吧!月子过后第一次洗一定要加姜汤,洗过一次以后就不怕水了!
9、在给宝宝准备了用品之后,一定要记得先消毒,衣物的话不管是旧的或者新的都一定要洗干净后用滚烫的水烫过,在太阳下晒三至五个小时。宝宝的餐具要记得放在锅里煮过,要烘干,这些最好在怀孕7、8个月的时候做,那时候身体状况比较允许,行动比较方便。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10-07-28 17:12]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生产前的准备(参考)”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